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马里出现首个埃博拉病例 2岁病患来自几内亚

2014-10-26 10:49:31      家庭医生在线

疾病新闻综合,据雅虎新闻10月24日援引法国《世界报》报道,马里卫生部部长在当地时间10月23日发表声明称,马里发现首例埃博拉病毒感染病例。

报道称,一名来自邻国几内亚的2岁女孩在马里西部卡伊医院被诊断为感染埃博拉病毒。据世界卫生组织消息称,埃博拉病毒在几内亚已导致900余人死亡。

马里卫生部部长称,这名女孩及其接触过的所有人已被隔离监测。据悉,红十字会在10月23日表示,至少需要4个月以遏制埃博拉疫情。

埃博拉肆虐

埃博拉(Ebola virus)又译作伊波拉病毒,是一种能引起人类和灵长类动物产生埃博拉出血热的烈性传染病病毒,有很高的死亡率,在50%至90%之间,致死原因主要为中风、心肌梗塞、低血容量休克或多发性器官衰竭。其引起的埃博拉出血热(EBHF)是当今世界上最致命的病毒性出血热,感染者症状与同为纤维病毒科的马尔堡病毒极为相似,包括恶心呕吐腹泻、肤色改变、全身酸痛、体内出血、体外出血、发烧等。

埃博拉病毒可分为扎伊尔型、苏丹型、本迪布焦型、塔伊森林型和莱斯顿型。除莱斯顿型对人不致病外,其他4种亚型感染后均可致人发病。今年,西非暴发了史上最严重的埃博拉疫情,并且有蔓延趋势。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喀什地区卫健委:排除疏附县疫情与7月份乌鲁木齐疫情病毒的相关性?在这特殊时期如何提高免疫力?

最近这几天,新疆又出现100多例无症状感染者,现在拼的并不是动力和财力,而是免疫力。强大的免疫力能抵抗外部致病菌,降低感染风险,免疫力分……详细>>

专家称下一波疫情可能是11月份?面对新型冠状病毒,如何正确应对?

现在新型冠状病毒是最为严峻的,尤其是美国、意大利和英国已经成为病毒的爆发区。在我国经过医护人员和人民群众的团结一致,新型冠状病毒已经得到……详细>>

深圳龙岗1份进口冻鸡翅表面样品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疫情期间进口的冷冻食品还能不能吃?

最近这几天,进口的冷冻食品包装上对新型冠状病毒检测居然呈现阳性,特别是冷冻鸡翅和冷冻海鲜等,这让人们很是担心,那在这种情况下进口冷冻的食……详细>>

贵州省中医药防治方案出台:连花清瘟可用于儿童新冠肺炎轻型、普通型及重型治疗

近日,贵州省中医药管理局印发了《贵州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中医药防治参考方案(第二版)》(以下简称《方案》),推荐连花清瘟胶囊(颗粒)用于新……详细>>

武汉市出台中医药居家预防推荐方案:平素易上火可用连花清瘟预防

2月1日,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中医药居家预防推荐方案》指出,根据中医“治未病”理念,武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详细>>

  • 李旭

  • 彭强

  • 覃小兰

  • 毕筱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