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院动态 > 正文

中山六院:增58张隔离病床加强登革热诊疗力度

2014-09-29 16:29:16      家庭医生在线

家庭医生在线获悉,截至28日零时,广东省卫计委发布的数据显示,目前全省登革热确诊病例新增777例,累计达10743例,累计病例数较去年同期上升1555.32%,创下了历史峰值。从9月22日到今天,广东省每日确诊的登革热病例数持续增加。

为应对今年严峻的疫情,广州市卫生部门指定了84家开设感染科的二级以上医院,作为今年登革热病例的收治医院。而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就已决定临时新增床位58张作为登革热隔离病区。并由院长兰平教授亲自挂帅,多个职能部门共同协调,以呼吸内科为主战场,重症医学科则做好重症登革热患者的最后保障工作。

据中山六院呼吸内科主任陈正贤教授表示,在昨日起开始将该院医疗大楼25楼B区设置为专用登革热隔离区病房外,早些日子在23楼B区呼吸内科也已设置了隔离区病房。隔离病房应在病床悬挂蚊帐,隔离区出入口装须上防蚊纱窗,室内空调则控温在25℃以下。陈正贤表示,登革热是虫媒传染病,只有截断白纹伊蚊传播途径,才能真正意义上地避免病毒二次传播。

目前中山六院共有116张床位可收治登革热病人,由11个医生负责。截止到目前为止我院已经接诊近了不少登革热疑似病人,均获得较好的治疗效果,大部分已痊愈出院。

广州市卫生局党委书记、资深传染病专家唐小平教授指出,二级及以上医院只要是症状及血常规检查疑似登革热,都应先收治后确诊,不能以尚未确诊为由推诿。

中山六院院长兰平教授也表示,公共卫生事件发生时,任何一家公立医院都应责无旁贷站出来,当前市八医院已经承担了绝大部分的登革热患者的医治工作,压力不可谓不大。对此,中山六院响应上级号召,立即开设专门病区,建立登革热患者绿色通道,疑似登革热病人可直接前往发热门诊就诊并进入绿色就诊、检查、住院通道,在保证医疗质量的同时,尽可能让患者可以享受到较为舒适的就诊环境。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谭琳 通讯员:简文杨、戴希安)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广东省人民医院心内科主任何鹏程--荣誉当选为欧洲心脏病学会委员

详细>>

石勇铨:东亚糖尿病患者起始胰岛素的新证据

2016年6月3日至5日,由南京大学医学院附属鼓楼医院主办的“2016南京大学内分泌代谢论坛”在南京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内分泌代谢专家齐……详细>>

看病不一定非去北上广!家门口这些医院也不错

11月13日,复旦大学医院管理研究所发布“2015年度区域医院综合排行榜(区域综合实力)”,列出我国东北区、华北区、华东区、华南区、华中……详细>>

没钱也能看病 贵州一家医院推行采草药抵帐制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5时17分报道,没钱,可以到医院看病吗?在贵州省黔东南苗侗民族医院,答案是肯定的。对于经济困难的农村群众,医药……详细>>

港医院曝医疗事故 喉癌病人枉死疑因护理不当

香港九龙医院发生重大医疗事故。一名73岁患有咽喉癌及中风的男病人,6月份接受咽喉切除手术后,要以气管造口协助呼吸。详细>>

  • 罗润齐

  • 侯金林

  • 莫凡

  • 黄呈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