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药行业 > 正文

主动脉瓣膜介入提高主动脉瓣狭窄患者生活质量

2014-09-26 11:57:40    作者:家庭医生在线  家庭医生在线

在9月28日“世界心脏日”来临之际,记者从2014年“心血管介入疗法年会”( Transcatheter Cardiovascular Therapeutics )获悉,“主动脉瓣膜介入治疗”系统因为其优异的成本效益,有望进一步得到普及,帮助重度主动脉瓣狭窄高危患者避免开胸手术治疗,用较少的总体医疗费用,获得更好的预后治疗效果。

此次临床成本效益分析是全球首次在“经导管主动脉瓣置换术”(TAVR)治疗的高危患者中所开展的类似研究。其结论表明,通过美敦力公司的CoreValve®介入主动脉瓣膜系统治疗重度主动脉瓣狭窄高危患者可获得更优异的成本获益。本次分析所采用的数据来自高危患者“CoreValve美国关键性试验” (CoreValve U.S。 Pivotal Trial),此关键性试验也是迄今为止唯一一项通过直接比较试验来研究一年期“经导管主动脉瓣置换术”相较传统“手术主动脉瓣置换”优越性的临床试验。

分析指出,通过主动脉瓣置换术治疗的患者在手术时间、ICU护理时间、住院时间以及出院后的所必需的康复服务等方面都比传统开胸手术有明显改善。平均的ICU护理时间和住院总天数都大幅缩短约34%,而出院后的需要继续进行专业护理的比例也由44%降低到23%[1]。综合的数据统计分析显示分别通过两种方式进行治疗的患者的生活质量[2](QOL)数据在6个月期和1年期基本相同,但介入治疗患者1个月期的生活质量得到明显改善。

据介绍,采用CoreValve系统介入治疗能够通过更加合理的治疗费用加快重度主动脉瓣狭窄高危患者的康复过程,使患者获得更长的生存时间、更好的生活质量。在当下医疗负担日益成为公众监督重点的情况下,这一点尤其重要。可以预见随着此种创新疗法的日益普及和植入医师经验的不断丰富,与住院时间、并发症和重症监护天数等相关的治疗费用会进一步降低。

CoreValve系统于2014年6月获得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用于手术高危患者,其审批依据的一年期数据表明CoreValve系统相比手术治疗提高了总体生存率(85.8%对80.9%),且没有提高患者中风的风险。

通过与世界范围内的高水平临床医生、研究人员及科学家合作,美敦力为心血管疾病及心律失常领域的介入外科手术疗法提供广泛的创新医疗科技,致力于为全球的医疗消费者及提供商推出具有临床经济价值的产品和服务。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科闻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这种疾病患者一周接诊七个 全都爱熬夜吃宵夜

38岁的赵先生,上大学时养成宵夜和熬夜习惯,参加工作后也不怎么爱运动,30岁以后胖了30多斤。三年前,赵先生在单位体检中查出高血压,他觉……详细>>

北京煤炭总医院将办第七届气管镜介入研讨会

家庭医生在线医院动态讯 2014年4月25日至4月28日,北京煤炭总医院将举办第七届气管镜介入治疗高级研讨会。届时,将会有全国各地呼吸内……详细>>

首届国家癌症中心微创介入论坛将于11月18日召开

由国家癌症中心主办、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承办的首届中国国家癌症中心微创介入论坛将于2016年11月18日~20日在北京举行。本论坛以“……详细>>

第二届肝癌微创介入与综合治疗广州高峰论坛将于12月25日开幕

2015年12月25-27日,由中国抗癌协会肿瘤微创治疗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和中山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详细>>

韩国研发出世界首例无排异反应的人工心脏瓣膜

医药前沿综合,据韩国《中央日报》12月3日消息,韩国内研究团队利用猪瓣膜开发出了与人体组织类似的心脏瓣膜,这是世界上首次开发出不会产生排……详细>>

  • 冯冲

  • 曾庆春

  • 冯小燕

  • 陈煜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