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A型血更易患心脏病 盘点7个心脏病意外诱因

2014-09-26 09:30:19      家庭医生在线

健康新闻综合,众所周知,油腻的食物、不经常运动、吸烟等都对心血管系统有害。而除此之外,还存在其他一些不为常人所知的对心脏有害的因素。俄罗斯“医学论坛”新闻网便盘点7大心脏病的意外诱因。

1,血型因素

研究表明,与O型血的人相比,A型、B型、AB型的人患心脏病的风险更高。

2,患有睡眠呼吸暂停综合症

研究表明,患有睡眠呼吸暂停综合症的人更易得心血管系统疾病。

3,提前闭经

美国范德堡大学的学者表明,46岁前绝经的女性患心脏病的风险比其他人高一倍。当然,这并不意味着绝经本身会诱发类似疾病。

4,腹部有赘肉

美国梅奥医学中心学者研究表明,腹部赘肉的大量堆积会加大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

5,倒班工作

控制心脏活动的神经似乎总是保持一种24小时的规律变化。而经常倒班工作会加重心脏负担,经常加夜班的人患梗塞类疾病的风险高达23%。

6,童年遭受暴力

童年时遭遇暴力的人更经常地抱怨心脏病和生活压力,因为其童年时所受的伤害转变成了生活中的压抑。

7,维生素D缺乏

哥本哈根大学学者表明,缺乏维生素D会加大人们患心脏病的风险。

心脏病如何治疗?

1、病因治疗

对病因已明确的患者,积极治疗病因可收到良好效果。

2、解剖病变的治疗

用介入或外科手术治疗可纠正病理解剖改变,目前大多数先心病可用外科手术或介入治疗根治。

3、病理生理的治疗

对目前尚无法或难于根治的心血管病,主要是纠正其病理变化。

4、康复治疗

根据患者的心脏病变、年龄、体力等情况,采用动静结合的办法,在恢复期尽早进行适当的体力活动,对改善心脏功能,促进身体健康有良好的作用。在康复治疗中要注意心理康复,解除思想顾虑,加强与疾病作斗争的信心。恢复工作或学习后要注意劳逸结合,生活规律化。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两孙女被奶奶推进粪坑溺亡:因患精神分裂症,家人提交谅解书?为什么会出现精神分裂症?

精神分裂症属于一种精神上的问题,若没有及时治疗给患者带来极大的痛苦,不管是学习、工作还是生活能力都会受损。有时也会受到妄想、幻觉或情绪障……详细>>

酒可不是好东西 醉酒后的死因你知道吗?

出门在外得喝酒,喝酒沟通感情嘛,不论是跟上级领导还是同学聚会,甚至情侣间偶尔也需要喝点酒来提高生活情趣。酒是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少喝一些是……详细>>

男童龙眼卡喉口鼻流血 危急时刻这个方法救了他

9月13日晚上,1岁8个月大的男孩聪聪(化名)自己吃龙眼,呛到气管,面色青紫,妈妈都哭瘫了。紧急送到福建省立医院急诊科。关键时候,医护人……详细>>

小伙打完篮球冲冷水晕倒 谨记五个运动后注意事项

24日下午,28岁的小苏约了几个同学到体育馆打篮球,七点半结束后,小苏顾不上擦汗便急不可耐地冲进浴室里用凉水喷头,凉水冲头的瞬间他开始觉……详细>>

广州血站告急 或因大学生放假所致

日前,广州血液过半用于外来患者。在上周六由广州血液中心、广东狮子会举办的跨界公益主题研讨会上,广州血液中心负责人坦言,现在的患者可自由选……详细>>

  • 胡锦兴

  • 王昊飞

  • 黄伟钊

  • 林兆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