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最新研究指出尿液检验可以查出HPV病毒

2014-09-19 09:09:41      家庭医生在线

疾病新闻综合,据美国《时代周刊》09月16日报道,科学家通过14项研究分析,认为确定“乳头瘤病毒”的DNA排列顺序有可能会帮助他们对HPV患者进行确诊。而据此新发现的检测法——尿液检测法,将为HPV潜在患者提供一个新选择。

HPV是什么?

HPV,全称“人乳头瘤病毒”,是一种由于性生活过度频繁而受到感染的常见病毒。大多数的HPV感染者可以通过治疗达到痊愈,但一些风险极高的HPV菌株很有可能诱发女性宫颈癌。因此,很多女性经常通过做子宫颈抹片检查来确定自己是否患有宫颈癌。检查过程中需要取一些必要的细胞来检测HPV菌株。但由于检查方式令人不适,许多女性经常避开不采用。

现在通过一种新型元分析方法,女性检验HPV又多了一种选择。尿液检测HPV阳性结果的综合灵敏度为87%,阴性结果为94%。与子宫颈抹片检查相比,尿液检查在确认阳性高风险HPV菌株时的综合灵敏度为73%,在确定阴性结果时为98%。

研究者认为,由于检查HPV的两种方式有很大区别,尿液检查对于那些不愿意经常参加子宫颈检查的女性来讲可能是一个好的选择。从实验来看,用过尿液来确诊HPV准确性高,然而要想把它进一步用在医疗设备中还需要进一步的确认。

HPV的治疗

T细胞介入+免疫激活疗法也称为生物免疫疗法中的细胞治疗技术,是目前国际公认治疗尖锐湿疣最有效的方法。它主要是根据细胞与分子免疫学原理,将患者自身的免疫细胞,在体外诱导产生大量能特异性识别并杀灭HPV、HSV及其感染细胞的效应细胞,将其回输患者自身后,对HPV、HSV进行精确性、特异性、主动式攻击,杀灭体内HPV、HSV病毒,实现了真正的个体化治疗。

T细胞介入+免疫激活疗法治疗尖锐湿疱疹技术可以打破患者病部免疫抵制状态。根据患者不同感染状态和尖锐湿疣、疱疹病毒型别,先从患者体内提取部分单个核细胞,以特有技术赋予识别抗原的特异性,诱导患者自体免疫细胞增殖,然后再回输到患者体内,高效靶向性杀灭血液中和细胞内的HPV、HSV病毒。此种技术能够高效减缓和阻止HPV、HSV病毒扩散进程,从内在消除尖锐湿疣、疱疹患者生命之威胁。还可杀灭尖锐湿疣、疱疹病毒,使相当部分尖锐湿疣、疱疹患者在短时间内达到治疗目标。

也就是说,T细胞介入疗法是通过患者本身健康的免疫细胞,通过体外诱导,再回输会患者身体,实现自愈。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加拿大现北美首例H7N9病例 该名女性患者曾到中国旅游

据报道,加拿大卫生当局26日表示,一名居住在卑诗省的妇女在中国旅游时感染了H7N9禽流感病毒,这是北美地区首宗此类禽流感病例。详细>>

美国传染病专家福奇正在进行自我隔离?居家隔离期间如何提高抵抗力?

到目前为止,美国是新型冠状病毒最严重的国家,其确诊病例已经达到120多万。居家隔离是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的最好方法,除了做好消毒和个人防护外……详细>>

广东共报告32例H7N9病例 其中治愈4例 死亡7例

据报道,广州和中山也发现H7N9病例了!2月3日,广东省卫生计生委最新通报,广州、中山市分别报告1例H7N9病例。截至2月3日,2015……详细>>

甘肃1-4月累计报告手足口病251例 疫情缓慢上升

日前,我省手足口病工作电视电话会召开,今年1月到4月14日,全省累计报告手足口病病例251例,均为较轻症状,没有死亡病例报告。相对于全……详细>>

有外卖小哥患病前一直送餐 非常时期还能点外卖吗?

很多人在疫情防控期间一直不敢点外卖,坚持吃家常便饭,这个坚持看来是对的。日前深圳市通报了一个案例,1名外卖员被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但在……详细>>

  • 杨立刚

  • 熊明洲

  • 柯吴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