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热点事件 > 正文

法籍女医生感染埃博拉返国治疗 充足防护可避免感染

2014-09-18 18:15:59      家庭医生在线

一名无国界医师组织的法国籍志愿工作者确定感染埃博拉病毒,这位第一个感染的法国人将送回法国治疗。这名女义工在利比里亚的无国界医师组织中心工作,主要范围在首都蒙罗维亚。她16日出现症状,立刻就被隔离,然后很快确诊为埃博拉病毒。

无国界医师组织在西非部署了2000人以对抗埃博拉病毒,其中有200名义工。目前,利比里亚、几内亚和塞拉利昂是疫情最严重的国家。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已有2461人死于埃博拉病毒,还有4985人感染。

充足防护可避免感染病毒

避免感染埃博拉病毒首先是避免到疾病暴发流行地区旅游,如必须出行,请提前到当地检验检疫机构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咨询目的地该病流行情况及注意事项。

旅行时,避免直接接触患者或不明原因患者的血液、体液,包括性接触。避免接触可能受污染物品,如注射器、针管等。避免直接接触或处置野生动物,不要进食野味。

自疫区旅行回国入境时,应积极接受检验检疫机构检疫。入境前,如有发热乏力肌痛等不适,或入境后近期出现上述不适,应及时到正规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将自己有埃博拉出血热疫区的旅居史告知接诊大夫。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广州地铁查出超级细菌 怎样预防超级细菌?

广州地铁里检出MRSA细菌!这种被称为“超级细菌,引发感染可能致死”的细菌,是真的吗?广东药学院的科研团队对广州地铁系统耐药细菌——耐甲……详细>>

我国青年染艾者增幅较大 防艾知识将纳入教学内容

在4月10日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卫生计生委疾病预防与控制局局长于竞进介绍,目前我国青年学生中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数增长较快,男……详细>>

韩国MERS死亡人数增至16人 有医院被指防疫出现疏漏

据中新社消息,韩国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疫情持续蔓延,至15日死亡人数增至16人,确诊患者增至150人。另有医院被指防疫出现疏漏,致……详细>>

中国预防艾滋病等传播成果显著 获联合国儿基会赞扬

除血液传播外,母婴传播是儿童感染艾滋病病毒(HIV病毒)的最主要途径。目前已知的HIV病毒母婴传播高危因素包括:HIV病毒载量高的妇女较……详细>>

秋季腹泻高发 预防小儿秋季腹泻 家长需做好3件事

每年秋冬季节都是轮状病毒肠炎的高发季节,秋冬季节气温持续下降,抵抗力低下的小儿容易招惹轮状病毒肠炎,什么是轮状病毒肠炎呢?事实上就是俗称……详细>>

  • 黄呈辉

  • 莫凡

  • 罗润齐

  • 侯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