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美国研究发现经常运动有助预防夜尿症

2014-09-15 11:38:29      家庭医生在线

疾病新闻综合,美国芝加哥洛约拉大学斯特里奇医学院的研究人员发现,体力活动多的人,患上夜尿症的概率更小,特别是男性。这种常见的下泌尿道症状会导致男性在夜间醒来,频繁排尿。这种疾病通常是由于良性前列腺增生所引起前列腺肥大造成的。此外,由于膀胱容量降低,也会造成夜尿频繁。

研究人员选取了超过 2.8万名男性的数据资料,分析结果表明,积极锻炼身体的男性(每周锻炼1个小时或更长的时间)夜尿症的可能性会低13%。

发表在《体育运动医学与科学期刊》上的这项研究成果表明,体育运动有助于改善与良性前列腺增生相关的泌尿系统炎症,从而起到了预防夜尿症的作用。因此,中老年男性应该合理安排生活,保证每周有充足的时间进行体育锻炼。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合肥千名孕妇秀瑜伽 孕妇瑜伽有什么好处?

5日,“千名孕妇瑜伽秀 挑战世界吉尼斯”在合肥奥体中心以913位美丽孕妈同时练习孕妇瑜伽历时30分钟的成绩,打破了之前553人的记录,成……详细>>

31个省区市新增确诊病例15例,本土病例1例在天津?疫情没有结束该如何抵挡冬季流感?

冬季是流行感冒高发期,其症状跟新型冠状病毒差不多,这让人们甚是惧怕。在这特殊时期,一定要做好自我防护,避免流感缠身。详细>>

一天中是否有最佳的锻炼时间?

很多研究都试图找出一天中适宜人们最佳的锻炼时间,以达到最佳的锻炼效果;但大部分的研究都是针对精英运动员来设计的。对于一般的健康而言,运动……详细>>

邓超公开瘦身秘诀 刮油减肥的食物有哪些?

4月25日晚,邓超晒出几张自拍照,并向网友传授减肥秘籍,写道:“每天两顿,晚餐不吃,少油少盐,尽量水煮,蔬菜鸡肉虾为主,每天运动一小时,……详细>>

户外健身的好处有哪些 什么健身方式受欢迎

户外健身,很清晰就知道是指在房间外的健身,户外健身相比于在室内健身,它更多的是与大自然接触,呼吸新鲜空气,花样也很多。那么户外健身有哪些……详细>>

  • 毕焕洲

  • 陈德宁

  • 袁少英

  • 吴维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