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地震 > 正文

云南鲁甸地震灾区所有中小学校9月1日如期开学

2014-09-03 13:51:54      家庭医生在线

地震灾后栏目综合,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教育局局长8月31日对记者说:“全县已搭建活动板房3.7万多平方米,所有中小学能在9月1日如期开学。”

8月3日16时30分,云南鲁甸县发生6.5级地震。地震造成该县130所学校受灾。地震发生当晚,云南省教育厅厅长、副厅长及时带队前往鲁甸灾区指导教育系统抗震救灾工作,要求教育部门抓好灾区学校正常开学各项准备工作,确保灾区学校9月1日按时开学。

昭通市政府成立了确保灾区学校按时开学工作指挥部,制定了工作方案,明确了确保按时开学的主要工作任务和完成时限。昭通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对鲁甸县、巧家县、昭阳区的各个学校实行挂钩包保,负责指导、督促和协调相关部门做好按时开学的一切准备工作。

8月23日上午,云南省教育厅在巧家县召开鲁甸地震灾区学校顺利开学和恢复重建规划编制工作会议。会议对确保灾区中小学顺利开学和学校恢复重建规划编制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确保如期完成轻微受损校舍加固维修、调整学校其他功能用房,加快活动板房搭建进度。

鲁甸县政府、县教育局成立了地震灾区学校按时开学工作指挥部,组织专业人员对灾区所有学校校舍及周边地质情况进行拉网式排查、评估和鉴定,科学选址,按照“一校一策”原则,按时完成所有学校活动板房或帐篷搭建任务,按时配置好灾区学校黑板、课桌椅等设施设备。

“目前,重灾区龙泉中学已搭建活动板房1.2万多平方米,中心学校搭建活动板房1800多平方米,幼儿园搭建了活动板房1400多平方米。”

背景

2014年8月3日16时30分在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发生6.5级地震,震源深度12千米,余震1335次。

截至2014年8月8日15时,地震共造成617人死亡,其中鲁甸县526人、巧家县78人、昭阳区1人、会泽县12人;112人失踪,3143人受伤,22.97万人紧急转移安置。受灾范围108.84万人受灾;22.97万人紧急转移安置,8.09万间房屋倒塌,中央财政下拨救灾资金22亿元;解放军和武警部队近万兵力抗震救灾。

地震发生后,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高度重视,立即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当前把救人放在第一位,努力减少人员伤亡,妥善做好群众安置工作。有关方面要抓紧了解灾情,组织群众避险,全力投入抗震救灾。要加强余震监测预报,密切防范次生灾害发生。

(责任编辑:贝贝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阿里健康开通灾后心理干预热线 百名医生10秒响应求助

四川九寨县地震发生后,阿里健康于8日当晚成立灾后应急小组,除了组织平台商家向灾区运送医疗物资外,9日向平台入驻的心理医生发出"英雄帖",……详细>>

中国红十字会公布紧急救灾热线和专用账号

记者从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获悉:该会已组成救灾工作组,即将启程赶赴四川汶川县地震灾区,同时公布紧急救灾热线和专用账号。香港特别行政区红十字……详细>>

专家:无外伤情况下受困超百小时存活率40%

汶川地震已发生超过 100 小时,救人的黄金时间 72 小时已过去,但中国减灾防御学会副秘书长金磊表示,被困的灾民还有存活希望, “ ……详细>>

黄金救援72小时 请您添砖不添堵

芦山龙门乡抗震志愿者总指挥称,这两天前往芦山救灾的志愿者很大一部来自周边大学,他们没带任何食品和户外用品,只凭着一腔热情进入灾区,连食宿……详细>>

2010年重大灾难性事件盘点(多图)

详细>>

  • 冯小燕

  • 傅应云

  • 李飞

  • 肖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