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埃博拉病毒 > 正文

利比里亚封锁社区搜寻埃博拉病毒患者

2014-08-20 09:50:39      家庭医生在线

埃博拉病毒栏目据环球网媒体讯,据法新社8月18日报道,继利比里亚首都蒙罗维亚一处疫情隔离遭袭,17名感染埃博拉病毒患者出逃之后,利比里亚官员于18日展开搜寻未果。外界担心患者出逃将导致埃博拉病毒扩散。目前患者可能已逃往西点贫民窟,政府欲隔离该区,但民众担忧隔离措施为时已晚。

患者出逃

据悉,16日一群手持刀棍的青年洗劫了设立在西点贫民窟的一处疫情隔离所。同时,他们高声宣称“这里没有埃博拉病毒”,还散播谣言称,西方已经将疫情控制住了。报道称,利比里亚通信部部长表示,出逃患者尚未被找到,袭击隔离所的人们拿走了沾有患者体液的床垫和被褥。埃博拉病毒可以通过血液和汗液传播,现已造成西非至少1145人死亡。

有报道称,感染患者可能已经逃往西点贫民窟,利比里亚当局正考虑封锁居住着约7.5万人的西点贫民窟。布朗进一步表示:“所有洗劫隔离中心的流氓都是埃博拉病毒的潜在感染者,隔离该区域是解决方案之一。我们面临着局面难以控制的风险。”

利比里亚卫生工作者协会的负责人表示,协会已将29名经检测埃博拉病毒呈阳性的患者送往医院,接受初步治疗。负责人17日称,17名患者在疫情所遭袭后逃离,另有9名患者在4天前死亡,剩余3人于16日被他们的亲属强制带离。法拉赫的儿子米歇尔是其中出逃的病人。法拉赫告诉法新社记者说:“我怕儿子会死在别的地方,然而我却毫不知情。”

西点青年协会的负责人18日告诉记者,他组织了寻找失踪病人的搜索活动。他表示:“我们到处寻找,但没有找到他们。那些看到出逃患者的人们告诉我,患者已经逃到其他社区,这意味着隔离西点的措施可能太晚了。

埃博拉有多恐怖?

埃博拉(Ebola virus)又译作伊波拉病毒,是一种能引起人类和灵长类动物产生埃博拉出血热的烈性传染病病毒,有很高的死亡率,在50%至90%之间,致死原因主要为中风、心肌梗塞、低血容量休克或多发性器官衰竭。其引起的埃博拉出血热(EBHF)是当今世界上最致命的病毒性出血热,感染者症状与同为纤维病毒科的马尔堡病毒极为相似,包括恶心呕吐腹泻、肤色改变、全身酸痛、体内出血、体外出血、发烧等。

埃博拉病毒可分为扎伊尔型、苏丹型、本迪布焦型、塔伊森林型和莱斯顿型。除莱斯顿型对人不致病外,其他4种亚型感染后均可致人发病。今年,西非暴发了史上最严重的埃博拉疫情,并且有蔓延趋势。据世卫组织统计,截至8月19日,在几内亚、利比里亚、塞拉利昂、尼日利亚等国暴发的埃博拉疫情已致1229人死亡。

(责任编辑:贝贝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北京9家医院启动电子病历 所有修改都会留痕迹

为了保护患者隐私,卫生部已经制定了《电子病历系统功能规范(试行)》,并从本月开始执行。记者看到,功能规范如果翻译成网络语言,相当于“踩过……详细>>

医保病人成“二等公民” 医保定额为什么会导致医患两难?

由于支付能力稳定,医保病人一直是医疗机构眼中的香饽饽。然而在山东济南,医保病人却成为很难入院的“二等公民”;医生也遭遇“医保超额,科室……详细>>

中国各类精神病患人数超1亿 治疗机构面临困境

我国重性精神病患人数现已超过1600万,但精神病院床位和执业医师的数量与之的比值却只有1:121和1:842。精神病治疗机构数量不足,经……详细>>

女生带着偏瘫奶奶上大学 如何照顾偏瘫病人

成都大学大二女生代丽飞她早已尝尽了生活的“酸甜苦辣”。4年前,从小照顾自己长大的奶奶突然偏瘫,不愿奶奶独自住养老院的她,把老人接回家独自……详细>>

济南老人为患癌老伴创作漫画 如何预防癌症发病

得知老伴儿癌症晚期的那一刻,吴国梁感觉天都要塌下来了,回想几十年的过往,他才真正明白什么是“少年夫妻老来伴”。详细>>

  • 黄呈辉

  • 罗润齐

  • 莫凡

  • 侯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