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聚焦医改 > 正文

南昌:22所非政府办社会卫生中心实行基药制度

2014-08-13 10:38:12      家庭医生在线

医改政策据中国江西网摘录 12日,记者从南昌市卫生局召开的全市非政府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实施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启动会上获悉,该市22所非政府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本月起实施国家基本药物制度。据介绍,全市各城区(开发区、新区)尚未实施国家基本药物制度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共有22所。为贯彻落实国家基本药物制度,保障人民基本用药,减轻群众医药费用负担,本月起,这22所非政府办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始实施国家基本药物制度。

按照南昌市非政府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实施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工作方案,实施工作按四步走:22所非公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今年的基药销售占比达30%,2015年基药销售占比达50%,2016年基药销售占比达70%,到2017年实现与政府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基本药物制度并轨,所有药品实施零差率销售。

为此,在建立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初期,这22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可以适当配备使用国家基本药物目录之外的药品,但应严格控制品种和金额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进行价格公示,接受群众监督。

(责任编辑:贝贝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长期服用安眠药会致老年痴呆 如何预防老年痴呆

长时间服用强效安眠药会导致老年痴呆,且长期服用强效镇定剂会导致上瘾。专家表示,尽管还没有确凿证据证明镇静剂和老年痴呆有直接联系,但医生在……详细>>

中国传媒大学研究生疑因论文被卡坠亡,学校已展开核查?如何提高心理素质?

不管学生还是工作者都面临着巨大的压力,在这激烈的社会中,必须拥有一颗抗压的心理。但一部分人心理素质极差,遇到事情时暴躁紧张、思想过于悲观……详细>>

一家五口吃完海鲜上吐下泻 食物中毒应该怎么急救?

6月11日,崔女士一家在金掌勺广渠门店就餐,随后五人从当夜到次日陆续出现上吐下泻、发烧的症状,在宣武医院就诊后被诊断为胃肠炎,疑似进食不……详细>>

翻墙家访救活一家 出现一氧化碳中毒如何处理

5日上午七点多钟,城西小学一年级三班班主任崔金华像往常一样到班级里清点学生人数,发现石墨妍的座位是空着的。开课十多分钟后,也没见墨妍来,……详细>>

61岁老人骨折手术中死亡 发生骨折应该如何处理?

61岁老人摔伤致髌骨骨折,在医院手术中突然死亡,死者家属在手术室中竟发现了过期的麻醉针药剂。家住河南濮阳县梁庄乡的王先生提起自己伯父的死……详细>>

  • 肖冠华

  • 冯小燕

  • 李飞

  • 傅应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