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地震 > 正文

云南地震都没震醒地震险 4天仅成交8次

2014-08-10 14:18:32      家庭医生在线

地震应急栏目综合,云南昭通地震后,房屋财产的损失让幸存下来的居民面临着因灾返贫局面。在地震、台风等自然灾害面前,巨灾保险又一次引发关注。记者调查发现,目前针对地震的商业保险极为有限,巨灾保险的破题应在政府财政支持下才能实现。

地震险

对于普通投保者来说,由地震造成的人身伤亡属于意外险、人身寿险的赔付范围之内。房屋财产损失虽然属于家财险范畴,但记者发现,目前大多数家庭财产保险条款中都将“地震及其次生灾害所造成的一切损失”列为责任免除,这意味着因地震导致房屋被摧毁的情况将无法得到赔偿。

8月7日记者调查发现,针对地震的商业保险在市面上比较鲜见,仅有人保、平安等大型保险公司有售。人保财险推出的一款家庭财产综合保险提供了地震保障选项,可以承保因破坏性地震或由此引起的海啸、火灾、爆炸等造成的房屋及室内附属设备直接财产损失。

平安保险推出的地震保险可以提供财产、人身意外的双重保险,承保因破坏性地震震动或由此引起的海啸、火灾、爆炸、滑坡、地陷所造成的直接财产损失。保障最高可达320万元。条款中限定的破坏性地震是指震级在4.7级及以上且烈度达到六度以上的地震。

今年4月,平安保险将这款地震保险放在淘宝网上销售,但销售情况并不理想,目前累计成交只有168次。从8月3日16时30分云南昭通发生地震到8月7日16时30分这4天时间里,这款标价分为80、150、299元三档保险产品,只成交了8次。

地震无情,更需人间有爱

2014年8月3日16时30分在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发生6.5级地震,震源深度12千米。

截至2014年8月8日15时,地震共造成617人死亡,其中鲁甸县526人、巧家县78人、昭阳区1人、会泽县12人;112人失踪,3143人受伤,22.97万人紧急转移安置。

经济损失

截至2014年8月6日10时30分,22.97万人紧急转移安置,2.58万户8.09万间房屋倒塌,4.06万户12.91万间严重损坏,15.12万户46.61万间一般损坏。

据通报,地震已造成公路受损43.26km,经济损失86万元;桥梁受损5处,经济损失250万元;道路塌方31处,经济损失310万元;山体塌方21000方,经济损失210万元;沟渠垮塌、损毁15.16km,经济损失450万元;供水管道损毁25km,经济损失250万元。据不完全统计,8.03地震共造成经济损失4.6026亿元。

此外,地震还造成贵州省毕节市威宁彝族回族苗族自治县1.55万人受灾,7200余人紧急转移安置,700余户1500余间房屋严重损坏,2800余户7000余间一般损坏;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宁南县、金阳县1.16万人受灾,近100户500余间房屋严重损坏,400余户2000余间一般损坏。

(责任编辑:贝贝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孩频繁挖鼻孔挤脓包致颅内感染险丧命 为什么挖鼻孔会导致颅内感染?

在公共场所挖鼻孔确实不雅,不过,当感觉到鼻子瘙痒、鼻子不适或无聊时,不少人不由自主的挖鼻孔。挖鼻孔虽然一时爽,但却会带来一些安全隐患,严……详细>>

宁夏打击基本医疗保险违规行为 骗医保金最高罚5倍

重复收费、分解住院规避医保控费、利用虚假发票骗取医疗保障待遇……在宁夏回族自治区,近年来出现了一些通过寻求医保制度中的漏洞,为单位或者个……详细>>

职业病严重的重点行业职工可获工伤保险保障 常见的职业病有哪些?

职业病也就是劳动者在职业活动中,由于接触粉尘、有毒有害物质和放射性物质所诱发的疾病,常见的职业病有尘肺、其它呼吸系统疾病、接触性皮炎、化……详细>>

9岁男童爱啃指甲撕倒刺险截指 长倒刺跟缺乏维生素有关吗?

相信很多人手上都长过倒刺,人们会不由自主的撕掉,易出现钻心疼痛且伴有流血。在很多人看来,长倒刺是缺乏维生素导致的,这真的如此吗,不妨来具……详细>>

安徽城镇居民大病保险将实现全覆盖 大学生也可享受

记者从安徽省人社厅获悉,该省2017年起将把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含在校大学生)全部纳入大病保险保障范围,实现大病保险制度全覆盖……详细>>

  • 傅应云

  • 肖冠华

  • 冯小燕

  • 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