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权威发布 > 正文

农业部:违法种植销售转基因作物绝不姑息

2014-07-30 11:10:06      家庭医生在线

权威发布据《北京青年报》摘录 就湖北出现的转基因水稻非法销售和种植,农业部昨天官网回应称:“对个别公司或个人,违规种植、销售转基因作物,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7月26日晚,央视新闻调查栏目披露:湖北省江夏区非法销售转基因稻种,农民种转基因抗虫稻已成公开秘密。在武汉超市随机购买5袋大米,3袋检测出转基因成分。

就“湖北省部分地区非法销售转基因稻种”,农业部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管理办公室昨天表示,对转基因作物,无论是制种、试验,还是种植,都要经过严格的程序批准,对个别公司或个人,违规种植、销售转基因作物,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姑息。

调查发现的非法转基因稻BT63,是华中农业大学研发的转基因水稻,1999年研制成功,2009年获得转基因生物安全证书,但未得到商业化种植许可。农业部昨天在声明中重申:“发放转基因生物安全证书并不等同于允许商业化生产”。按《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转基因作物在没有获得商业化种植许可之前,不允许被商业化种植。

此前,农业部曾于5月27日发布《农业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承认“一些地方偶有发生违规扩散现象”,同时明确省级农业行政主管部门是本行政区域内转基因生物安全监管工作的责任主体,研发单位和研发人是转基因生物安全管理的第一责任人。

(原标题:农业部:违规种植销售转基因作物绝不姑息)

(责任编辑:贝贝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福建病死猪肉:收购每斤2块多 不到正常猪肉六分之一

福建警方连续破获的多起屠宰、销售病死猪肉的案件。那么,这些病死猪肉究竟来自哪里,又是怎样突破了层层监管,最终流入市场的呢?详细>>

一颗进口种植牙售价高达1万到2万 合适有望降低费用?

意外伤害、年纪增长,这些都会让你的牙齿受损,严重的就需要种牙。和传统的假牙相比,种植牙更牢固,使用起来感觉更好,但最大的缺点就是价格太贵……详细>>

北京19家超市开卖无碘盐 不需出示医院证明

过去人们只能在食盐专卖店凭医院证明才能买到无碘盐,近日,无碘盐开始进入超市销售,而且不需要任何证明。昨天,记者从中盐北京市盐业公司得到……详细>>

称不满对方买保健品 72岁醉汉打死80岁老友获无期

72岁的高某受80岁老友之约到家中吃饭,没想到保健品销售员也在场。高某反对老友买保健品,大骂卖保健品的人都是骗子。待销售人员离开后,高某……详细>>

化妆品虚假宣传屡禁不止?国家起草条例决意规范

补水、美白、紧致、祛痘、抗衰等化妆品功效宣传中的常见用语,今后生产厂家将很难在产品说明上随意标榜。由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起草的《化妆……详细>>

  • 肖冠华

  • 李飞

  • 冯小燕

  • 傅应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