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减肚子汤被查处 减掉大肚子要用补肾药

2014-07-25 09:10:34      家庭医生在线

疾病新闻综合,想减掉胖肚子,不能用泻药,因为内里越虚寒的人,肚子上的脂肪越厚。脂肪就像以前卖冰棍车上盖着的棉被,为了隔离冰棍与外边的热气,而脂肪是为了保住内里逐渐减弱的阳气,所以,这类人的减肥要用温热的补肾药。

减肚子汤

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昨日在其官网发布消息,提醒消费者不要购买“减肚子汤”类产品。

据了解,食药监总局近期接到多起关于标识名称为“减肚子汤”类产品虚假宣传的投诉举报。这些产品在地方电视台和互联网反复播出声称具有降糖、降脂、降压和减肥功效,主要宣传途径为广告专家讲座,并通过400开头的电话售卖。

假的?真的?

经核实,老药铺减肚子汤和回春树大肚子减肥茶所标示的保健食品批准文号对应的产品名称均与该产品包装上标示的产品名称不符;而荷叶牌减肥茶注册的生产企业名称与该产品包装上标示的生产企业名称不符。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对上述产品和企业涉嫌的违法行为正在依法查处,并已将上述违法广告移送工商机关。

食药监总局提醒广大消费者,不要购买此类产品,提高对电视购物广告的鉴别能力,切忌盲目相信其夸张虚假宣传,以免给身体健康和财产造成损失。消费者如对产品有疑问,可登录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网站对该产品生产企业、产品注册文号、广告批准文号的情况进行查询。对虚假保健品和药品广告可以直接向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投诉举报中心12331举报。

(责任编辑:贝贝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拜耳将投1亿欧元 北京有望成其最大处方药包装基地

拜耳一公司将投资约一亿欧元,用于大规模提升其北京工厂的生产能力,这意味着北京工厂有望成为拜耳医药保健全球最大的处方药包装基地。详细>>

戊肝病死率居肝炎首位 史上最大疫情致12万人染病

戊型肝炎是20世纪80年代后期才发现的一种新传染病,由戊型肝炎病毒(HEV)感染引起。戊型肝炎暴发可追溯至上世纪50年代,近半个世纪来,……详细>>

今日重磅!中国前列腺癌新药,新一代雄激素受体抑制剂拜耳诺倍戈®获批!

拜耳今日宣布,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口服新一代雄激素受体抑制剂诺倍戈®(达罗他胺)用于治疗有高危转移风险的……详细>>

2019年中国药店高峰论坛|昆中药参苓健脾胃颗粒荣获“2018-2019药店店员推荐率最高品牌”

10月21-24日,由《中国药店》主办的“2019·第十九届中国药店高峰论坛”在山东省青岛市东方影都星光岛万达会议中心隆重举行。在10月……详细>>

广誉远定坤丹荣获“2019年度中国非处方药产品综合统计排名中成药·妇科类第一名”殊荣

2019年10月22日-24日,由中国非处方药物协会主办的全球自我保健联盟第十二次亚太地区大会 亚太地区自我药疗产业协会第四次全体会议暨……详细>>

  • 吴节

  • 余旭辉

  • 秦鉴

  • 粟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