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江苏常州首例H7N9禽流感患者出院

2014-05-01 23:45:41      家庭医生在线

疾病新闻综合 江苏省常州市相关部门发布H7N9禽流感最新消息,该市首例H7N9禽流感患者经过17天的救治,于4月29日出院。4月13日,来常州探亲的四川男子传某被确诊为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病情危急。作为常州首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患者,经过常州医务人员17天全力抢救和精心治疗,52岁的传某昨天康复出院。据专家组专家柳龙根介绍,人感染H7N9禽流感起病急、病情重,但只要及时发现、治疗,是可防可治的。同时,柳龙根也建议市民,平时要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注意增强体质和免疫力,尽量少去人群密集、空气污浊的场所。一旦出现流感样症状,特别是高热、流涕等重感冒症状,应尽快就医,流感早期应用抗病毒药物都有效。

疾病新闻附注:H7N9禽流感有什么症状?

H7N9禽流感的症状有,发热、咳嗽等急性呼吸道感染症状,尤其是会出现高热、呼吸困难。其他的症状有:典型的病毒性肺炎,起病急,病程早期均有发热(38℃以上)、咳嗽等呼吸道感染症状。起病5-7天出现呼吸困难等重症肺炎相关表现,并进行性加重,部分病例可迅速发展为急性呼吸窘迫综合症并死亡。

(责任编辑:贝贝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伙每天喝3瓶可乐患尿毒症晚期,已持续透析近10年?尿毒症患者透析需注意什么?

尿毒症患者肾功能已经完全丧失,不能及时代谢体内多余水分和毒素,只能通过透析的方式把血液引流到体外,然后用透析器清除身体中代谢废物,维持酸……详细>>

青岛精神病患者已高达130万人 发病趋向年轻化

如今,精神卫生作为重大的公共卫生问题和突出的社会问题,已经成为我国和国际社会的共识,精神卫生工作已引起社会各界的高度重视,做好精神卫生……详细>>

中国首个专为帕金森病患者提供全方位服务的专业性网站上线

据最新调查显示,91%的帕金森病患者和47%的家属认为获取帕金森病相关信息有困难,碍于渠道有限,近九成家属和患者无法得到相关准确和有指导……详细>>

当事人回应:不认可春秋航空回应抑郁症患者被拒登机?抑郁症是如何形成的?

抑郁症严重困扰患者的工作和生活,其主要症状是情绪低落、思维变得迟缓和言语动作减少,抑郁症成为中国疾病负担的第二大病,有很多知名明星因为抑……详细>>

宁波男子吃了3年网购的“神药”吐血休克?痛风患者如何用药最合适?

高尿酸血症是痛风的根源,持续性高尿酸可析出结晶,结晶可在关节和肾脏部位沉积,从而引起痛风性关节炎,第1跖趾关节剧烈疼痛红肿和发热是其典型……详细>>

  • 黄呈辉

  • 罗润齐

  • 侯金林

  • 莫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