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药行业 > 正文

杨晓宇:中医药立法的实施更有利于规范市场

2014-04-27 15:45:34    作者:张琴琴  家庭医生在线

家庭医生在线医药行业讯 第71届全国药品交易会于4月26-28号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举办,家庭医生在线进行全程报道。家庭医生在线直播室采访了海南博大制药厂总经理杨晓宇,了解到博大制药本次参展的主要有3类产品,且是现阶段全国推广的重点产品。博大制药现阶段采用农村包围城市的销售策略,产品销售量年增长40%-45%。


海南博大制药厂总经理杨晓宇接受家庭医生在线采访

多款独家医保药参展

据杨经理介绍,此次药交会参展的主要有3类产品,分别是妇科产品舒尔经胶囊;骨科产品龙血竭散主治疗湿、关节炎等疾病产品,包括方川芎吲哚美辛胶囊复方独活吲哚美辛胶囊(珑丹)。此外,还展出了抗生素类药依托红霉素胶囊等产品。其中主推的独家产品共5个,其中舒尔经胶囊和依托红霉素胶囊是博大制药独家的医保产品。

多款中药复方制剂具独特疗效

舒尔经胶囊为纯中药复方制剂,主要作用是疏肝活血,调经止痛,用于痛经、月经失调属气滞血瘀证者。然而,舒尔经胶囊最大的特点在于适用症广泛,它不但可以治疗痛经、月经不调,还可以用于人流、药流、产后的恢复等。

龙血竭散主要作用是活血散瘀,定痛止血,敛疮生肌,用于跌打损伤,瘀血作痛,外伤出血,脓疮久不收口。一般的散剂主要是内服,但是龙血竭散的独特之处在于可外用,敷患处或用酒调敷患处均可。同时,它的生肌作用在同类产品中效果很好。

销售策略农村包围城市 产品销售量年增长40%-45%

据杨晓宇总经理介绍,本次药交会展出的这几类产品也是博大制药现阶段即第一个五年计划阶段全国推广的重点产品。博大制药产品推广的第一阶段采取了农村包围城市的策略,产品推广覆盖了县级市、二级城市等全国中小城市,每年的销售量增长在40%-45%左右。

在产品销售的同时,博大制药在学术研究上投入了大量资金,希望与北京、上海、广州等大医院签订一些研发合作,目前已与上海中医药大学、曙光医院等签订了研发合作项目。

中医药立法的实施有利于规范行业发展

杨晓宇总经理非常赞成中医药的立法,对博大制药和整个中医药行业都有好处。更加规范了中医药行业的生产、销售、服务等细节;同时也弘扬和传承了中医文化,促进了中医药的发展。

利用互联网进行药品营销是时代发展的必然

“互联网进行产品营销是时代发展的必然。”杨晓宇总经理介绍,目前,博大制药建立了两个数据库的营销两平台,其中一个立足于代理商,已建立13000多代理商的数据库。通过短信、QQ和微信给各个代理商发送不同的产品信息和学术推广信息,加强公司与经销商、用户、客户之前的联系。例如,公司目前与北京一个社区培训企业合作,与对方建立微信平台,发布的一些产品信息,就更有利于医生对公司产品的正确理解,进一步促进对产品的正确使用。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贝贝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药总局监测这类药不良反应最多 但每个人家里都有

近日,国家食药监总局发布2015年药品不良反应监测报告。对于2015年不良反应的情况进行了统计。2015年全国药品不良反应监测网络收到《……详细>>

食药总局监测这类药不良反应最多 但每个人家里都有!

近日,国家食药监总局发布2015年药品不良反应监测报告。对于2015年不良反应的情况进行了统计。2015年全国药品不良反应监测网络收到《……详细>>

又见六种保健食品广告上黑名单 屡禁不止有三因

六种保健食品广告上黑名单详细>>

7岁爱迪生助妈妈阑尾炎手术成功?那时并没有阑尾炎手术

据报道,出现在人教社小学二年级下册语文教材第137-139页的课文《爱迪生救妈妈》,被指不严谨或有杜撰成分。该篇课文主要说的是,爱迪生7……详细>>

母亲给8岁女儿吃补品致其提前发育 儿童性早熟的危害有什么?

8岁女童胸部开始发育,来例假,妈妈顾女士坐不住了。昨天,她将女儿童童带到医院内分泌科就诊,医生的说法令她后悔不已:进补过头惹的祸。尽管接……详细>>

  • 郑峥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 罗丽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