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科研动态 > 正文

柳叶刀糖尿病:果糖胺或可预测糖尿病并发症

2014-02-11 16:27:33      家庭医生在线

家庭医生在线医药前沿讯 来自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威斯康星大学,和明尼苏达大学的研究人员已经确定,果糖胺试验和糖化白蛋白的一种新的检测可能有效预测有关糖尿病并发症。研究结果发表在《柳叶刀糖尿病》及《国际学术杂志》上。

糖化血红蛋白,它也用于诊断糖尿病,反映并暴露于血液中过去2-3个月的葡萄糖中。然而,这种测试不会对贫血的患者,肾脏疾病患者,血红蛋白病患者,艾滋病患者,和其他疾病患者带来影响。在测量糖化血红蛋白的研究中,果糖胺糖化白蛋白在超过12000人参与的血液样本社区动脉粥样硬化风险研究(ARIC)。ARIC研究是一个以社区为基础,从华盛顿县,马里兰州 ;杰克逊,密西西比州;福塞斯县,北卡罗莱纳州;和明尼阿波利斯郊区选出的同期组群,其中Mn已于1987年得出了随访的临床结果。

果糖胺是在美国批准用于临床使用,但使用得很少。而糖化白蛋白检测则在日本被广泛使用但不批准在美国使用。使用这些非传统的标记的一个主要障碍是,他们没有相关的糖尿病的临床结果或和糖化血红蛋白相比较的结果。

在主要作者约翰斯霍普金斯彭博公共卫生学院博士、副教授、硕士伊丽莎白塞尔文的讲稿中提到:“我们比较了糖化血红蛋白,血清果糖胺的联系,和糖化白蛋白与糖尿病有关的两个最重要的临床结果出现:视网膜病变(眼疾)和肾脏疾病。”“我们发现,果糖胺糖化白蛋白与视网膜病变及肾脏疾病密切相关。[T]这些关联与糖化血红蛋白的观察结果相类似。”

本研究的结果表明,当糖化血红蛋白变得不可用或不正确时,果糖胺糖化白蛋白可作为在监测血糖控制在糖尿病患者时有用的代替品。因为果糖胺糖化白蛋白是采取短期(2-4周)控制血糖,这比HbA1c的变化更为迅速,他们也可以有用于监测在糖尿病治疗上的变化。

“进一步的研究需要更了解在临床测试的价值,”塞尔温说。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贝贝 翻译:庞华芳)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拍张CT就知你能活多久 有哪些病种特别适合CT检查?

CT检查不仅能查出疾病,还能检测出能活多久!有哪些病种特别适合CT检查?详细>>

上海科学家发明新型荧光探针 助力癌症早知道

体内发生癌变,怎样才能早知道?华东理工大学7日宣布,该校生物反应器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上海生物制造技术协同创新中心杨弋团队研发创制了一种……详细>>

今年春运不堵车,交通运输部发布《2021年春运出行预测报告》?春节回家后需注意什么?

最让人们担忧的是春节能不能回家过年,返家乡后是否需要隔离。现在我国没有禁止回家过年,但非必要情况下尽量不要出门。即使能回家过年也要做好以……详细>>

研究预测:2020年英国近半数人口一生中会患癌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网站6月6日报道,麦克米伦癌症基金会综合英国各地癌症发病率、癌症死亡率和各种原因死亡人数,得出惊人预测:到2020年……详细>>

李国新团队首次提出基于免疫评分的胃癌预后预测模型

近日,南方医院李国新课题组研究成果“ImmunoScore Signature: A Prognostic and Predictive……详细>>

  • 袁琳

  • 濮先明

  • 张惠杰

  • 何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