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院动态 > 正文

中山三院疑难病会诊中心管理制度

2013-12-23 18:21:12      家庭医生在线

中三大学附属第三医院为了进一步提高门诊基础医疗质量,使门诊患者能及时得到准确的诊断、有效的治疗,特制订疑难病会诊中心管理制度。

一、 组织:

中山三院在分管院长的领导下,在特诊设立“疑难病会诊中心”,由特诊门诊负责组织、协调。

二、 会诊对象:

1、门诊病人就诊3个专科或在一个专科就诊3次以上尚未明确诊断。

2、门诊病人所患疾病诊断较为明确,但病情涉及多学科、多系统、多器官需要多个专科协同诊疗者。

3、外院转来本院的疑难病患者。

4、经多次治疗效果不佳的患者。

三、 会诊申请:

1、病人或其家属主动要求疑难多学科会诊,或由主治医师向疑难病会诊中心提出会诊要求,经甄别后,填写会诊申请单,办理相关手续。

2、根据患者的病情及要求,疑难病会诊中心负责确定会诊时间,并联系会诊专家及患者。

四、会诊要求

1、疑难病会诊中心在接受申请后一般3个工作日安排会诊。

2、参加会诊人员,由疑难病会诊中心联系后确定会诊人选。

3、会诊病人须携带门诊病历,检验检查等全部资料如约提前抵达会诊地点。

4、会诊专家在接到通知后,必须在约定的时间准时参加会诊,若不能按时参加会诊,应提前通知疑难病会诊中心。会诊专家在会诊时应认真负责,详细询问患者病史,查阅相关检验检查资料,认真进行体格检查,讨论分析病情,提出诊治方案。

五、会诊管理

1、特诊门诊负责疑难病会诊中心工作的管理、协调和持续改进。

2、疑难病会诊中心须定期总结门诊疑难病例会诊工作,及时发现和解决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不断改进会诊工作,提高会诊质量。

六、疑难病会诊中心出诊医师条件

必须为副高以上职称的临床医师,由特诊门诊根据临床需求与科室协调安排。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曾龙驿:糖尿病教育是糖尿病治疗基础 网络带来新希望

中山三院内分泌科主任医师曾龙驿教授在参加2012年11月14日,家庭医生在线与中山三院合作糖尿病频道新闻发布会时指出,糖尿病教育是糖尿病……详细>>

贫困母亲“捐”女儿让三人获新生两人得光明 你愿意帮助她吗?

在外打工的22岁湖北少女真真(化名),一场意外,导致病情危重,家人商量后决定在真真身后捐献器官帮助他人。11月18日下午,真真妈妈在侄儿……详细>>

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2016年爱耳日(3月3日)义诊公告

3月3日是我国第17届爱耳日,也是第4届国际爱耳日。本届爱耳日的主题是“关注儿童听力健康”。因为儿童听力障碍发生率高,危害大,因此何值得……详细>>

曾龙驿:充分发挥社区综合管理优势 助糖友控制病情减少并发症

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和人们生活方式的改变,糖尿病问题日趋严重。据资料显示,全球有3.87亿糖尿病患者,其中中国的糖尿病患者人数居全球之首。……详细>>

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春节门诊安排

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春节期间的工作安排,请市民朋友们注意医院的工作时间安排,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详细>>

  • 肖冠华

  • 李飞

  • 冯小燕

  • 傅应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