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科研动态 > 正文

中午喝咖啡或影响睡眠质量 咖啡影响长达12小时

2013-11-20 09:23:50      家庭医生在线

根据HealthDay 11月15日消息,新的研究给咖啡因成瘾者传来坏消息:正午之时,用于提神的咖啡,可能会给你带来一个不眠之夜。

一项与咖啡因药片(译者注:相当于两、三杯咖啡)相关的小型研究结果发现,摄入咖啡因,甚至在睡前六小时摄入,都会明显不利于睡眠。主要作者克里斯托弗·德雷克于11月15日在《临床睡眠医学杂志》上发表观点认为:“在下班回家的路上喝一大杯咖啡,对你睡眠的负面影响就跟你在睡前摄入咖啡因的影响一样。”

新的研究包括12名健康睡眠正常的人,他们被告知继续他们正常的睡眠时间表。然而,每天每位参与者服用三药片,连续服用四天。每天服用三次药片的时间间隔:睡前6小时、睡前三小时和睡前。三个药片中的一片含有400毫克的咖啡因(相当于两到三杯咖啡),而其它两片是不含咖啡因的安慰剂。在服药四天中的一天,服用的三片药丸都是安慰剂。研究人员表示,无论参与者什么时候服用含有咖啡因的药丸,他们的睡眠都被打乱了了。即使当他们在睡前6小时服用含咖啡因药片,晚上他们至少失去一个多小时的睡眠时间。

德雷克的团队说,这是第一次关于特定剂量的咖啡因对不同时期的床前拍摄跟踪效果研究。他们说,如果人们想获得一个良好的夜间睡眠,他们应该尽量避免下午5点以后摄入咖啡因。两位专家说,调查结果并没有使他们感到惊讶。纽约勒诺克斯山病院内科医生莱恩博士说:“大多数人在晚上饮用咖啡后,都有失眠的经历。这项研究表明,下午和晚上摄入咖啡因,肯定对睡眠质量和数量有负面影响。”

纽约市西奈山医院睡眠医学中心主任史蒂文博士说:“在我们当中的很多人都没有觉察到我们平常消耗的咖啡因。咖啡因对睡觉时和睡着时都有一定影响,而且其影响可以持续长达12小时。任何一个睡眠质量差的人应该做的第一件事就是限制咖啡因的摄入,特别是中午之后或睡前8个小时内。”

那么早上来一杯醒神的咖啡如何? 莱恩博士认为那样可能还是蛮好的。他说:“早上喝咖啡不出现影响睡眠的状况,并且我们应该限制咖啡因的摄入量。”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贝贝 翻译:陈秋兰)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伙患怪病一入睡便窒息 半个月不敢睡觉

湖北省宜昌市20岁小伙小吴最近患上了一种怪病,一入睡便窒息,危及性命,因此小吴半个月来不敢睡觉。详细>>

睡梦中表现攻击性的人可能患脑部疾病

据俄罗斯“圣彼得堡日志”新闻网12月14日消息,加拿大科学家研究发现,在睡梦中表现出攻击性的人,很有可能会患脑部疾病,尤其是精神失常或帕……详细>>

[3月]广东省第二中医院将举办多场讲座义诊

3月,广东省第二中医院将举办多场健康讲座及义诊活动,赶紧来看看都有哪些适合或感兴趣的健康讲座或义诊吧!详细>>

这九类人免疫力最差!其中有你吗?

美国《预防》杂志总结了免疫力最差的九种人,看看你是否在其中?又应怎样应对呢?研究证实,一个人结交的朋友越少,身体越易生病,甚至寿命也大受……详细>>

睡前小习惯, 排除湿寒 寒冬不寒,手脚温暖!

小雪之后,各地陆续迎来降温,你会慢慢的感受到寒冬的存在,大概就是这样的体验:被窝以外的地方都是远方,手够不到的地方都是他乡,上个厕所都……详细>>

  • 卓文燕

  • 刘茂才

  • 蒋海山

  • 徐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