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商贩用红薯粉制药被抓 红薯粉可用作减肥

2013-09-27 14:24:13      家庭医生在线

为赚取非法利益,李某用红薯粉等原料自制药丸并出售。他对外宣称自己所卖的红薯粉“特效药”能治愈各种疑难怪病,在贩卖过程中被警方查获。李某因涉嫌生产、销售假药罪被门头沟检察院批准逮捕。不过,红薯粉确实具备一定的营养价值。

红薯粉制成“灵丹妙药”,涉事者被抓获

2011年,李某在未取得药品生产许可证、药品经营许可证的情况下,在老家江苏省沛县的地里采摘一些植物的根茎叶,晒干后用粉碎机粉碎成沫,用淀粉和红薯粉进行黏合,再用制丸机制成水丸。去年8月,李某将自制的水丸带至门头沟区永定镇其租住的平房,在冯村早市摆摊打广告称能治疗中晚期肿瘤癌症瘫痪、半身不遂等各种疑难杂症,在贩卖过程中被民警查获。

经查,李某为初中文化程度,无行医资格,民警现场扣押他自制的药丸278袋,在其租住地另搜查出药丸26公斤,在其江苏老家搜查出水丸14袋,制丸用原材料14袋。经北京市药品监督管理局认定,李某自制的药品按假药论处。

红薯粉营养价值:含有多种人体需要的营养物质

红薯粉的主材料是红薯,又称甘薯、番薯、山芋等。红薯中含有多种人体需要的营养物质。每500克红薯约可产热能635千卡,含蛋白质11.5克、糖14.5克、脂肪1克、磷100毫克、钙90毫克、铁2克,胡萝卜素0.5毫克,另含有维生B1、B2、C与尼克酸、亚油酸等。其中维生素B1、B2的含量分别比大米高6倍和3倍。特别是红薯含有丰富的赖氨酸,而大米、面粉恰恰缺乏赖氨酸。但是很多发人却还没有意识到。吃红薯会不会使人发胖。根据科学研究,吃红薯是不会使人发胖的,相反红薯还是一种理想的减肥食品。它的含热量非常低,比一般米饭低得多,所以吃了之后不必担心会发胖,反而可起到减肥作用。红薯中还含有一种类似雌性激素的物质,对保护人体皮肤,延缓衰老有一定的作用。

因此,国外许多女性把红薯当作驻颜美容食品。 红薯生食脆甜,可代替水果;熟食甘软,吃在嘴里,甜在心头。它既可作主食,又可当蔬菜。蒸、煮、煎、炸,吃法众多,一经巧手烹饪,也能成为席上佳肴。

(责任编辑:贝贝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7.1]北京朝阳医院:孕期营养与体重管理 孕早中期可能发生的问题及注意事项

当知道自己有小宝宝的时候,相信很多孕妈都会特别的开心和紧张,着手在做着迎接新生命的各种准备,孕妈要如何在孕期有效的摄入营养的同时,有效的……详细>>

妙可蓝多奶酪一哥的地位能稳住吗?单纯补钙不够,还需补充这4种营养!

身体上大多数钙集中在骨骼和牙齿中,钙不仅仅促进骨骼发育,直接影响身高,而且在体内扮演着至关重要的生理功能,能维护机体健康。钙元素能促进某……详细>>

[6.3]北京朝阳医院:孕期营养与体重管理 孕早中期可能发生的问题及注意事项

孕妈妈摄入营养的数量和质量,关系着自己的身体健康,还决定了胎儿的生长健康。所以孕期的饮食,是孕妇注意事项尤为关键的一个环节。孕早中期间可……详细>>

[8.5]北京朝阳医院:孕期营养与体重管理 孕早中期可能发生的问题及注意事项

孕妈妈摄入营养的数量和质量,关系着自己的身体健康,还决定了胎儿的生长健康。所以孕期的饮食,是孕妇注意事项尤为关键的一个环节。孕早中期间可……详细>>

不可错过 关于孕期营养和“大头娃娃“的预防 马良坤教授在直播中都支了哪些招?

昨日,北京协和医院马良坤教授在线为大家解读了孕期营养和佝偻病防治的相关问题,引起了热烈反响。针对许多家长关于儿童补充钙和维生素D的困扰,……详细>>

  • 马树东

  • 叶金辉

  • 石敏

  • 唐之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