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科研动态 > 正文

女人爱买奢侈品 是宣告自己对伴侣的所有权

2013-09-16 11:45:36      家庭医生在线

《消费者调查》一项新研究称,当女人购买昂贵的手包或其他奢侈品时,这种行为或许是在试图宣称对自己男伴的所有权。

明尼苏达大学的研究者进行了一系列实验。首先让女性研究对象想象她们的爱人在一个聚会中与其他女人调情或亲近。接下来,研究者根据受试女人保卫自身情感关系的动力,对她们购买奢侈品的欲望进行评估。

在其中一项实验中,想象中恋情受到威胁而产生嫉妒心的女人,与那些没有在脑海中构想嫉妒性主题的女人相比,在手袋、鞋、T恤和汽车上所画的奢侈品牌标识要大两倍。

同时,女性受试者表示,当一个男人的伴侣穿着打扮都是奢侈品牌时,她们会认为这个男性对伴侣较为忠诚,因而不太可能去主动追求他。

研究者在论文中写道:“通常情况下,男性会向异性炫耀自己的奢侈品,而女性则更倾向于向同性标榜自己的奢侈物。”研究者指出:“炫耀高级定制的产品则等同于再说,‘离我的男人远点!’”

研究者还提到,“守卫伴侣”并非是女人购买奢侈品的唯一原因。过去的研究还显示,这些奢侈品还能让女性感觉快乐,同时也能用于表示自身的地位和品味。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贝贝 翻译:曾榛)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养卵巢怎么做?这些方法简单有效!

女性保养卵巢的方法有哪些?卵巢是女性很重要的一个器官,卵巢功能的正常关乎到女性的身体健康问题。那么女性保养卵巢的方法有哪些?详细>>

无痛人流当作避孕手段 19岁少女两月做两次人流

一些商业化的医疗机构夸大宣传“无痛流产”的好处,误导了不少未婚育女性。甚至有人将“无痛人流”当避孕手段,20岁才出头就经历过9次流产。 ……详细>>

18岁称遭网友强暴怀孕 少女流浪街头求人流费

近日,一18岁孕妇流落布吉街头,自称遭强暴怀孕已6月。因肚子日渐明显担心家人发现,遂于两月前离家,希望能在外地偷偷堕胎。9月12日流浪至……详细>>

研究:女性吃方便面更易得高血压 原因不明

医药前沿据《纽约时报》编译 美国研究人员称,吃方便面的女性更容易得高血压、高血糖和高胆固醇。该研究的数据来自于韩国国家健康与营养调查的1……详细>>

女子因妇产医院曝其含隐私部位视频索赔20万

女患者李玲(化名)称“医院未告知,便将我自己的就医过程公布在网上。”将以侵犯隐私权和肖像权为由起诉北京新景安太妇产医院,索赔精神损失20……详细>>

  • 傅应云

  • 肖冠华

  • 李飞

  • 冯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