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科研动态 > 正文

每天锻炼38分钟可减少一半子宫癌风险

2013-09-16 09:28:17      家庭医生在线

据英国《卫报》9月11日消息,研究显示,每天运动半小时可将子宫癌患病风险降低近一半。

世界癌症研究基金会(WCRF)持续更新项目(CUP)发现,通过预防手段每年可减少3700例子宫癌发病。每天进行38分钟的体育锻炼,同时保持健康的体重,可以预防英国44%的新发子宫癌病例。不过,目前仅有56%的英国女性能保持一周五天,每天活动至少30分钟,而处于健康体重的女性则更少,仅占39%。

研究称子宫癌可通过锻炼来预防

伦敦帝国理工学院的研究者对2007年以来所有可利用的,与子宫癌、膳食、体育锻炼及体重相关的科学研究进行了整理及回溯分析。国际专家组的专家们对这些证据进行了评判,WCRF的科学家最终估计,约有44%的英国子宫癌病例可通过锻炼及体重控制得到预防。

科学家们相信,体脂肪与癌症之间存在相关性的原因有多种,例如脂肪细胞释放的激素可以增加某些癌症的风险。

规律的体育锻炼可以帮助将这些激素维持在健康水平,同时也能强化免疫系统,保持健康的消化系统。

基础更新项目(CUP)专家组成员,罗格斯大学癌症研究所流行病学副教授ElisaBandera博士指出:子宫内膜癌是女性中最常见的癌症之一。但是,通过保持健康体重,经常性锻炼的方法,每年有极大一部分子宫癌病例是可预防的。

政府也可为降低子宫癌发病采取干预

子宫癌的高危人群为60岁以上的女性。最常见的是侵及子宫内层的子宫内膜癌,在影响英国女性的所有常见癌症中,子宫内膜癌位列第四。

另一CUP专家组成员谢菲尔德大学HilaryPowers教授表示:“不仅是个体可通过自我改变来降低子宫癌风险,政府及其他机构同样可以采取许多措施,以创造更好的条件,使得人们能更轻松便捷的选择相对健康的生活方式。”

世界癌症研究基金会执行理事KarenSadler表示:“为了降低子宫癌及其他癌症的风险,世界癌症研究基金会推荐,在避免体重过轻的条件下,越瘦越好,同时应每天保持30分钟活动时间。

附录:研究还显示咖啡能降低子宫癌风险

研究同时还显示,咖啡可以降低子宫癌风险,但其效果并不明显,所以并不推荐用其作为预防手段。KarenSadler评价说,关于咖啡对子宫癌保护作用的相关证据十分有趣,但仍需进行更深入的研究。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贝贝 翻译:曾榛)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研究称过去10年口服避孕药有效预防20万例子宫癌

据台湾媒体报道, 一篇发表在《刺胳针肿瘤学》(The Lancet Oncology)期刊的研究指出,过去10年来,仅在富裕国家就有多达……详细>>

老人患子宫癌放弃治疗去旅行 得了癌症到底治不治?

据报道,一位90岁老人,在丈夫去世仅仅两天后被诊断出患有子宫癌,医生为她制定了严格的计划:子宫切除术、化疗、放疗和数月的康复计划。然而在……详细>>

英女孩胃痉挛以为痛经 医院检查发现患子宫癌

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28日报道,来自英国利物浦的21岁的艾米•希特曼(Amy Heatman)讲述了自己4年前与宫颈癌斗争的过程,希望……详细>>

美换肾男“继承”捐献者子宫癌 迄今为止第一例

美国一名男子换肾后因“继承”捐献者的癌症而死亡。患者家属眼下对实施这例手术的医院提起诉讼。详细>>

泰女售票员因全天穿纸尿裤患子宫癌

据香港《东方日报》6月10日报道,泰国首都曼谷不少公共巴士女售票员,每日工作长达十六小时,加上交通挤塞问题严重,令她们无法上厕所,部分人……详细>>

  • 石敏

  • 马树东

  • 唐之雅

  • 叶金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