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李开复患癌与同事暂别 淋巴癌早期症状像感冒

2013-09-11 15:36:12      家庭医生在线

在台湾养病的创新工场CEO李开复在癌症中不忘工作。9月9日晚间,创新工场新闻发言人王肇辉在微博披露,李开复病中和工友视频告别,工友规劝李开复专心养病,暂时不要工作了。另外有专家表示,淋巴癌早期症状像感冒,确诊时往往是晚期。

李开复称治好淋巴癌要早日回归,倡议员工要加强锻炼

日前,创新工场CEO、原谷歌大中华区总裁李开复不幸患淋巴癌的消息引发不少网民关心。据悉,目前李开复在台湾接受化疗,全身有20多处肿瘤,得病原因是作息不规律长期熬夜,以及压力过大导致。

在给员工的邮件里,李开复表示,自己正在遵医嘱进行治疗,疗程会持续一段时间。他在医生允许的情况下,会坚持参加一些电话会议和工作讨论,不过工作时间会比之前减少很多。此外,他还提醒员工,要加强身体锻炼,不要以为年轻就可以透支自己的健康。“现在回头看,我年轻时实在太大意,既不注意饮食又经常熬夜,而且几乎没有锻炼。今天身体出了状况,才重新审视健康的意义。”

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党委书记、淋巴瘤科主任朱军表示,一般情况下,淋巴瘤治愈率在50%以上。李开复也在微博中提到新加坡的总理李显龙和微软联合创始人保罗·艾伦等都成功战胜了淋巴癌。

淋巴癌早期症状像感冒,患者确诊往往为晚期

“淋巴瘤临床早期症状非常隐匿,很多时候患者会将误认为是感冒,确诊时已是晚期。”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血液淋巴内科主任刘爱春教授说。

刘爱春表示,淋巴瘤是发生于淋巴结的恶性肿瘤,是我国常见的十大恶性肿瘤之一,在血液系统恶性肿瘤里,其发病率仅次于白血病恶性淋巴瘤是一种表现比较隐匿的恶性肿瘤,在发病早期症状容易被人误认为是小感冒而延误治疗,因此常被称为“最会伪装”的癌症。

大多数情况下,患者偶然摸到肿大的淋巴结时才发现异常。淋巴瘤早期往往不痛不痒。超过六成的患者首先是发现自己颈部淋巴结肿大,刚开始仅仅是单一肿大,慢慢开始数目增加、体积增大。随后,腋窝、腹股沟淋巴结也会肿大。到达一定阶段后,患者会伴有发烧和体重突减、身形不正常、消瘦等症状。如果平时体重变化不大,在饮食等不改变的情况下,短时间内迅速减少原体重的20%以上,则预示着可能罹患淋巴瘤。

医生提醒,如果出现没有原因的长期发热、盗汗体重减轻或突然出现无痛性的淋巴结肿大等,一定要及时到正规医院进行检查,以免贻误最佳治疗时机。

(责任编辑:贝贝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肿瘤晚期走投无路?专家:缓和医疗≠放弃,仍可能延长生存时间

在许多中国医患的传统印象中,认为“选择缓和医疗等于放弃”,实际真的如此吗?广东祈福医院肿瘤五科/颐养病区吴小兰主任解释道:“缓和医疗并非……详细>>

关爱贫困肿瘤患者 广州复大肿瘤医院专家团队赴兴宁开展"精准扶贫"义诊

2017年4月25日,由广东省红十字会、广东省扶贫办、广州复大肿瘤医院主办的"精确扶贫"义诊活动在兴宁人民医院举行,白求恩奖章获得者、"……详细>>

2018年生命之光康复协会第6届运动会:大家一起来 生命更精彩

10月30日上午,2018年生命之光癌症康复协会第6届运动会在广州市荔湾区体育馆举行。详细>>

局部的蛋白激酶A在激活期间仍然保持完整

在一项新的研究中,美国华盛顿大学医学院药物学系主任John D. Scott博士、华盛顿大学医学院药物学系研究员F。 Donelson ……详细>>

北京人均期望寿命达81.35岁 与发达国家相当

刚刚颁布的《北京市卫生与人群健康白皮书》显示:去年年底,北京市常住人口为2069.3万人,户籍人口为1297.5万人,户籍居民期望寿命为……详细>>

  • 唐之雅

  • 马树东

  • 叶金辉

  • 石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