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科研动态 > 正文

研究:大多数儿童的睡眠问题是可以预防的

2013-09-04 11:03:03      家庭医生在线

据healthday 9月1日消息切尔木博士在九月份在《美国儿科学会》中发表了有关睡眠问题论文指出:儿童面临的大多数睡眠问题和睡前爱闹别扭等问题是可以避免的。许多父母在处理与睡眠相关问题的时候,在某种情况下会影响他们的孩子,并且一个孩子的吵闹将可能会影响整个家庭。

雷切尔木博士在发表的论文中提到:“在我的临床实践中,几乎每天都至少有一位父母会给我带来一个与睡眠有关的问题。这些父母满脸带着许多不满或沮丧,因为他们的孩子睡得不怎样,他们的孩子们睡得不是父母们想要的那样。我通常会发现,睡眠问题往往是一个本来是可以避免的问题。”

根据奥斯卡新闻得来的消息,几名儿科医生共同撰写了一本书,这本书解决了孩子在不同的发展阶段遇到的许多常见的睡眠问题,如做恶梦、尿床和夜间睡眠。这本书中的另一个主题:家长必须要了解自己孩子的睡眠周期,而且需要知道随着孩子们的成长,他们的睡眠需求怎样的变化以及做好应对共同问题的战略,如孩子哭闹、睡前性和青少年睡眠性狂欢。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贝贝 翻译:陈秋兰)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婴幼儿玩手机致语言发育迟缓 揭宝宝玩手机的七大危害

如今,不少父母发现手机、iPad等电子设备是哄娃利器,但有研究发现,婴幼儿玩手机或致语言发育迟缓,你还敢给孩子玩儿手机吗?详细>>

3岁女童滞留电梯出来找家长时坠亡,最后求助画面曝光,物业回应?儿童乘坐电梯需注意什么?

年年都会出现电梯意外事故,不是电梯质量问题,就是儿童太调皮,同时也给家长敲响了警钟,时刻关注孩子乘坐电梯安全问题,一刻也不能松懈。详细>>

教育部:幼儿连续使用电子产品时间不超过15分钟?儿童长期用电子产品有什么危害?

儿童玩手机已成为每个家庭不可避免的问题,很多家长因为工作繁忙,没有时间照顾孩子,而用电子产品陪伴孩子;部分孩子玩电子产品时才更安静和听话……详细>>

青岛市手足口病到达发病高峰 防控进入关键时期

昨天,记者从青岛市有关部门了解到,随着高温高湿季节的到来,青岛市的手足口病病例增长迅速,已到达发病高峰。专家预测青岛市疫情的高峰平台期……详细>>

[4-18]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乳腺癌防治健康讲座

家庭医生在线健康讲座讯 今年的4月15日至4月21日是第20个“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今年的主题是“科学抗癌,关爱生命”。为提高广大群众……详细>>

  • 肖冠华

  • 傅应云

  • 冯小燕

  • 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