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科研动态 > 正文

联合国人口基金倡议保障非洲少女生殖健康

2013-08-06 15:33:11      家庭医生在线

第一届非洲母婴及儿童健康国际研讨会8月1日在南非约翰尼斯堡举行。会议组织者称,虽然采取了众多措施以期降低母婴及儿童死亡率,但这些人群死亡率仍然居高不下。

非洲联盟表示,至1990年以来,产妇死亡率降低了40%以上,儿童死亡率降低了33%。然而,全球57%的产妇死亡及50%的5岁以下儿童死亡均发生于非洲。并且,据非盟消息,非洲疟疾艾滋病病毒感染的儿童死亡数位列全球第一,肺炎痢疾死亡数也很高。非盟表示,这些死亡的原因是完全可预防的,因此为期三天的此次国际研讨会主题便是:行动的号召。

每年约700万非洲少女在18岁前分娩

会议期间,联合国人口基金宣布了一项新倡议,倡导为4500万少女提供更好的生殖健康服务。执行理事BabatundeOsotimehin博士在约翰尼斯堡针对这一倡议发表了讲话。“70%的非洲人口年龄都小于30岁。因此,为了使每一个人,每一位年轻人都能发挥其全部潜能,我们必须确保他们的健康及教育所需得到全部满足。”

据估计,到2030年,非洲青年女性将占全球数量的近四分之一。人口基金称,每年约有超过700万18岁以下少女进行分娩。

倡议计划生育或能保证非洲少女生殖健康

Osotimenhin博士提到:“我们发现,在我们设点工作的46个非洲国家中,每一个城市的青少年怀孕情况都非常普遍,因不安全堕胎导致的青少年死亡率也非常高。”

“计划生育是联合国人口基金制定策略中的一大部分。我们要争取拯救那些因生产而死亡的母亲的生命,在这样的背景下,计划生育成为一个重要的干预措施。使得他们进行选择,减少生育数量,30%母亲的生命因此得到拯救。”

教育或使产妇与儿童死亡率降低

“非洲的未来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年轻一代的教育。”Osotimenhin强调,“在任何国家,教育都是最好的干预手段,尤其是针对女童的教育。我们已经明确,产妇及儿童死亡率会随女童教育的普及而降低。而18岁以上的教育效益则更多的显示在经济发展上”。

“受过教育且身心健全的女孩更倾向于晚育,其生育质量也更高;在经济上也会有更高的收入。”Osotimenhin教授还提到,“今日授予女童们能力,其有益影响将会在即将到来的好几代人中显现。”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贝贝 翻译:庞华芳 曾榛)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年仅10岁女孩被迫“童婚” 未成年人过早性生活危害大

“童婚”“强迫婚姻”,这些现象在世界上一些落后地区可能依然存在,不过有女性权益组织的报告显示,这种现象在美国多州也同样盛行——在法律漏洞……详细>>

美11岁患病女孩成功接受肺移植重获新生

据英国《每日邮报》6月17日报道,美国费城一名11岁的小女孩萨拉•默纳汉(Sarah Murnaghan)患有晚期囊性肺纤维化。2013……详细>>

老太患类风湿病跳舞获健康 类风湿关节炎如何治疗?

5月10日,记者在创业城采访时,小区路上,一位走路像风一样的老太太吸引了记者的注意。记者追着她一路来到创业社区二居委会活动室,得知,她竟……详细>>

一批法律法规今起施行 一对夫妻生育两个子女

1月1日日起,“全面两孩”政策正式施行;居住证条例明确落户条件;最严“党纪”划不可触碰的底线……进入2016年1月,新《人口与计划生育法……详细>>

李连杰与4个女儿

详细>>

  • 莫凡

  • 罗润齐

  • 侯金林

  • 黄呈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