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科研动态 > 正文

美研究发现日晒后皮肤疼痛的原因

2013-08-06 11:25:09      家庭医生在线

据HealthdayNews消息,《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8月5日刊载的一项新研究发现,皮肤最外层细胞内富含的一种名为TRPV4的分子是导致日晒后皮肤发红疼痛的原因。通过老鼠及人类皮肤为样本的实验结果显示,对这一分子进行阻断可显著的减轻日晒性疼痛。研究者指出,这一研究成果可以开创晒伤及其他原因所致皮肤疼痛的新疗法。

本研究最初发起人,杜克大学医学院神经学与神经生物学副教授WolfgangLiedtke在本周的校园新闻上表示:“我们的研究重新阐述了晒伤这一问题。虽然健康人群因日晒而遭受的疼痛是暂时性的,但对于我的病人们,疼痛则是一种日复一日的折磨。”

晒伤可增加皮肤癌的风险。大部分晒伤都是由于阳光中中波紫外线(UVB)导致。本研究发现,TRPV4分子在UVB相关的晒后疼痛中扮演着重要角色。

研究合作者,旧金山加州大学皮肤病与外科学教授MartinSteinhoff博士在新闻发布会上讨论了这一新发现的实践意义“研究结果使TRPV4分子成为预防及治疗晒伤的新靶标,对于包括皮肤癌、日光性皮肤老化在内的慢性日光性损伤可能也具有指导意义。它或可用于研发新型的护肤霜或者慢性光损伤的治疗药物。但在把TRP4分子抑制剂纳入日光防护‘武器库’之前,我们应该进行更深入的研究。”

Liedtke博士强调:“我们必须采取谨慎的态度,因为TRPV4抑制剂对皮肤是否具有其他影响还属未知。一旦关于其作用机制的疑虑得到解决,我们则需要进一步研究使TRPV4阻断剂更适于局部的皮肤用药。我认为TRPV4可与传统防晒剂的混合使用,为UVB暴露提供更强的保护作用。”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贝贝 翻译:曾榛)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我国男性型脱发患者达1.3亿 就医治疗不足四成

“向脱发说‘不’——男性防脱治脱行动”在京启动 详细>>

英国女子全身九成被烧伤 发生烧伤如何急救?

据香港“东网”2月29日报道,英国26岁女子斯卡利(Layla Skalli),7年前因一场大火,全身9成被烧伤,仅1%机会能存活。不过……详细>>

2010年广东省中医中西医结合皮肤性病学术会议在广州举行

2010年12月3至5日,由广东省中医药学会皮肤病专业委员会、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皮肤性病专业委员会主办,广东省中医院皮肤科、广东省中……详细>>

三十多岁男子因精神压力太大长出老年斑

今年38岁的吴先生的手背上竟长了老年斑。专家表示,外界不良刺激、缺乏营养,加上精神压力增大是中青年人出现老年斑的“罪魁祸首”。 详细>>

《非2》黑痣变肿瘤引发观众焦虑 赶赴医院检查

“《非2》刚上映,不少患者从电影院直奔了我们这里。”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皮肤科李航副教授说,这几天因《非2》困扰的患者,来后的第一句话都是“……详细>>

  • 刘茂才

  • 徐评议

  • 卓文燕

  • 蒋海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