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男子从天桥跳下砸碎公交挡风玻璃 原因尚不明确

2013-07-11 10:04:19      家庭医生在线

昨日上午8点45分左右,一名男子从朝阳区酒仙桥路一过街天桥跳下,将一辆途径桥下的运通107公交车挡风玻璃砸碎后,起身继续爬向马路中央,逼停过往车辆,直至被赶到的民警带走。

跳桥男子站起后,回头看向公交车。[保存到相册]

男子爬至酒仙桥路外侧车道。[保存到相册]

该男子随后被送往华信医院治疗,后又被转往地坛医院。记者从地坛医院了解到,该男子已在该院接受治疗。昨日晚间,朝阳警方证实有一名男子从酒仙桥附近过街天桥跳下摔伤,跳桥原因尚在进一步调查中。

坠桥砸公交

“‘砰!’的一声,车头的挡风玻璃全碎了”。昨日上午8时42分左右,邓先生所乘坐的一辆运通107刚刚驶出酒仙桥站,靠内侧车道由南向北行驶,正准备穿过一个过街天桥时,一个坠落的物体击中车头。

由于是坐在司机后面的座位上,离挡风玻璃比较近,邓先生被巨大的碰撞声吓了一跳。直到公交车急刹车后,他才回过神来,看到司机正在与售票员查看乘客有没有受伤,“好在当时的车速不快,车上的十余个乘客都没什么大碍”。

邓先生表示,起初车里比较混乱,大家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两三分钟后众人情绪才平复下来,售票员开始打电话报警,司机则下车查看发生了什么事。

爬向路中央

这时,让邓先生惊诧的一幕发生了:一名白衣白裤的男子慢慢从公交车车底爬出,坐在车头前的路面上,几十秒后,他又开始向马路中央爬去。

“看起来,他只想往行驶的车辆车底爬,并不怕死的样子。”另一目击者张先生在现场看到,男子爬得很慢,一度逼停多辆行驶的车辆,当他爬行到路中央时,后方的车辆都停了下来,排起了长队。

张先生说,该男子随后自行站了起来,晃晃悠悠朝着公交车走过去,朝着公交车破碎的挡风玻璃看了几眼后准备离开。他清晰地看到,男子脸部和双手都是鲜血,走路已有些不稳。

大约10分钟后,这名男子被赶来的民警送往华信医院。张先生回忆,整个事发过程中,未听见白衣男子大声吵闹,其面部表情还算平静。

■ 回应

公交公司 司机乘客无人受伤

昨日,针对男子跳桥砸坏公交车事件,运通107公交所属的祥龙公司一名相关负责人称,事发后,公交公司当即对滞留公交上的乘客实行了倒乘,涉事公交车也被开回维修。

该负责人说,好在司机并未受伤,车上乘客也无人因此事受伤。

警方 原因待查已联系家人

昨日下午,朝阳警方证实一名男子从酒仙桥附近过街天桥跳下摔伤,跳桥原因尚在进一步调查中。

朝阳将台派出所民警称,白衣男子为山东籍,已与他的家人取得联系,目前该男子正在就医,针对其跳桥砸坏公交车行为,警方尚未采取进一步行动。

相关阅读:

驾驶员突发脑溢血 公交将加强跟踪有病史司机

7月4日早高峰,13路公交车驾驶员刘银宝在行驶途中突发脑溢血,将车辆安全停路边后,他才倒在方向盘上。

记者昨天从13路所在的巴士电车公司了解到,截至昨日18时,刘银宝仍在重症监护室,处于昏迷之中。巴士集团表示,将抓好职工体检工作,确保参检率,对有既往病史的职工要加强跟踪服务。

刘银宝发病后,车上的乘客纷纷上前照顾。事发当晚,巴士集团官方微博寻找热心乘客。目前,当时拨打110和120电话的两位女乘客,以及下车买救心丸的男乘客已找到。

买救心丸的男乘客姓施,25岁,在长寿路一家汽车4S店上班。据施先生回忆,当时他坐在最后一排,车辆靠边停下后,他以为是抛锚,便跟随乘客一起下车。在往前走时,他听到有乘客说司机中暑了,便立即上前查看,觉得不像中暑,像中风

拨打120的乘客李女士参与了全程救助。她说,几位好心人中白衣男生(即施先生)最热心,也最专业,他举高了司机的手臂,“让他血液流通”,几位乘客便轮流托举司机的双手。看到司机口吐白沫,男生顾不上拿纸巾,直接用手帮他擦去口水。知道司机心脏不太好后,他便冲下车买来了保心丸,随后还帮助急救人员拎药箱、推急救车。

“我学过五年兽医,懂一些医学知识,但不知道他到底是什么病。” 施先生表示,他拿起刘银宝的手机,拨打了一个电话,接电话的是刘银宝的妻子,称刘银宝心脏不是很好。随后,施先生立即下车,跑到路对面药店,买了保心丸等药品。

昨天上午10时30分,市交通港口局、巴士集团、巴士电车公司相关负责人,专程来到华东医院,探望刘银宝,并送上了慰问金和保障乘客安全专项奖励金2万元。

巴士集团表示,针对夏季高温,为确保城市公交安全营运,将落实防暑降温各项措施,及时更新替补站点医药箱备用药品;同时抓好职工体检工作,确保参检率,对有既往病史的职工要加强跟踪服务,督促提高自我保健意识。

相关链接:

妈妈遭公交碾轧推开女儿 鲜血满地惨不忍睹

伴随着一声刺耳的急刹车声,一名年轻女子将身边的孩子推开后,自己却倒在了公交车车轮下……昨日傍晚,这一幕发生在金州新区马桥子街道杏花里小区门口,这名受伤女子随后被送到医院救治,但由于伤势较重,目前仍没有脱离生命危险。

公交车刹车后留下的长长的刹车痕迹。

推开女儿后,她倒在车轮下

昨日下午5时许,市民李先生乘坐开发区4路公交车下班回家,到达杏花里小区车站后,车上的乘客纷纷下车。“由于这里是终点站,公交车需要在这里掉头之后重新排序发车。 ”随后,一辆公交车准备掉头,但就在其急速转弯时,却不慎将一名年轻女子刮倒。“当时这名女子和丈夫、女儿一起往小区外走。 ”据目击者张女士介绍,就在公交车将这名女子刮倒的瞬间,该女子迅速将身边的女儿推开,但自己却被车刮倒。由于公交车车身较长,此时的公交司机还未发现异常,随后公交车继续倒车,巨大的车轮就在倒地女子的身上轧了过去。周围居民见状,立即示意公交司机停车,司机马上下车查看情况,随后就拨打了报警电话。

柏油路上一摊鲜红的血迹

“我看见那名女子的内脏都被轧出来了,现场惨不忍睹。 ”张女士说,由于现场十分血腥,周围市民都不敢贸然上前帮忙,只有该女子的丈夫跪在旁边不停地呼唤妻子,五六岁的女儿被吓得哇哇直哭,但女子已经陷入昏迷,始终没有丝毫反应。随后,救护车赶到现场,将伤者送到医院抢救。

下午6时许,记者赶到事故现场,看到肇事的公交车已经离开,在不远处路面还可以看见一条近六米长的黑色刹车痕迹,柏油路上一摊鲜红的血迹仍清晰可见。“现场太吓人了,我都不敢看,只是听邻居说有人被车轧了。 ”很多附近居民围聚在现场,对刚刚发生的悲惨一幕议论纷纷。开发区4路公交车的几名工作人员对事故情况不愿多讲,只表示情况正在调查中。

市民怀疑

马路市场影响公交车进站

据了解,该女子被车轮碾轧十分严重,全身只有一只胳膊还能看出原来的样子。“肠子已经流出体外,腿部肌肉也已经露了出来。 ”医生随后立即对该女子展开施救,但情况却并不理想。受伤女子家人的情绪十分激动,但对伤者的情况始终不愿多讲。

据小区居民猜测,由于小区门口是一个马路市场,很多商贩占道经营,且公交车的终点站也在这里,所以马路市场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公交车进站,才导致了此次事故。

目前,警方已经介入,事故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任编辑:贝贝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并不可怕的前列腺癌

以前列腺为例,将死于非癌症的男子进行解剖后发现,小于30岁的100名男子中,有8%具有少许的前列腺肿瘤;60岁年龄层是50%,70岁以上……详细>>

世界上最长寿男寿星今天在日本逝世 享年113岁

世界上最长寿的男寿星日本人田锅又时因患慢性心脏病于19日在其宫城县都城市的家中去世,享年113岁。详细>>

暗指看病难 两男广州医院门口互扇耳光

记者冯倩妮 实习生郑雨楠 你扇我一下,我还你一掌,是当众打架、作秀表演、还是自我治疗?昨日上午,在岗顶中山三院门口,行为艺术家唐毅和面……详细>>

奥恰洛夫宣布要当爸爸了:妻子已有9个月身孕

里约奥运会乒乓球男子团体铜牌战,德国男团3-1力克韩国队,将这块铜牌收入囊中。德国队球员奥恰洛夫赛后发布微博,感谢了大家的支持,并且宣布……详细>>

男孩患“怪病”腹胀如怀孕 日排3000毫升胃液

一年前,广东男孩陈普生得了一种怪病:全身骨瘦如柴,但腹部大片肿胀如怀孕,每天需要靠管子排出3000毫升的胃液。其父母带他辗转广东多家医……详细>>

  • 彭强

  • 李旭

  • 毕筱刚

  • 覃小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