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一中国男子走私人肉胶囊至韩国被拘

2013-05-28 11:49:57      家庭医生在线

据韩国《朝鲜日报》5月27日报道,韩国警方26日透露,一名中国男子因涉嫌从中国将含有人肉成分的粉末装入胶囊后走私到韩国日前被韩国警方拘留。据报道,韩国科学调查研究院已经从该男子携带的胶囊中检测出了人类的DNA。

韩国警方称,这名男子涉嫌自2004年起先后41次往返于中、韩两国,谎称“人肉胶囊”包治百病并且在韩国兜售。

据报道,该名男子今年4月8日携带150粒“人肉胶囊”通过韩国海关时,被工作人员扣留了其中的120粒,当时,这名男子坚称这些胶囊是“治肚子痛的药”。

韩国科学调查研究院日前分析相关胶囊的成分,检测出了人类的DNA,韩国警方随后拘留了这名男子。

新闻回顾

卫生部回应“人肉胶囊”:国内至今未发现

2011年8月8日《环球时报》报道,韩国一些人对中国食品和药品的担心已经到了很夸张的程度。韩国三大电视台之一的SBS电视台6日深夜播放韩国出现中国“人肉胶囊”的节目,引发民众的恐慌情绪。在这个名为“惊人曝光:人肉胶囊的真相”的节目中,SBS电视台自称发现了中国部分医院贩卖死胎并制作“人肉胶囊”的情况。节目警告说,部分“人肉胶囊”已被韩国人服用。

针对有报道称中国使用死婴制成的“人肉胶囊”流入韩国市场这一事件,卫生部新闻发言人邓海华在2011年8月9日表示,卫生部对此事高度重视,已责成吉林省卫生厅立即开展调查。中国对于婴儿遗体、胎儿遗体以及胎盘的管理和处置都有严格规定。医疗机构必须将婴儿遗体、胎儿遗体纳入遗体管理范畴,依照中国《殡葬管理条例》进行妥善处置,严禁将婴儿遗体、胎儿遗体按照医疗废弃物进行处理。

2012年5月8日,卫生部发言人邓海华在回答媒体提问时表示,有关韩国媒体报道的中国有“人肉胶囊”流向韩国一事,早在2011年8月就有媒体报道过“人肉胶囊”一事,卫生部随后开始着手调查,经过中央和地方有关部门的详细调查,至今未发现国内有“人肉胶囊”。邓海华还表示,卫生部还将根据媒体提供的有关线索,会同公安、工商、海关等部门一同针对此事展开调查,有结果会及时向公众通报。

(责任编辑:贝贝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子吃减肥药致内分泌失调 半个月胖5斤

    福州爱美市民林小姐,不久前在电视购物中看到一款双S减肥胶囊,心动下花费719元购买了一个……详细>>

"慢性病防治"渐成国民需求 中泰药业靠什么弯道超车?

备受瞩目的第76届全国药交会偃旗息鼓,中泰药业携主打产品颈康胶囊不负所望得胜而归,中泰药业总经理何小波其后接受了家庭医生在线的专访。详细>>

五版方案发布 推荐中药连花清瘟

近日,国家卫健委与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新情况,推出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五版)》,并且湖北省等十余……详细>>

蜀中制药低价背后:来源成谜 董事长涉假药救灾

4月24日正午,四川盆地的气温渐渐升高。详细>>

[8月6—8月12日] 一周健康热点

刘翔!刘翔! “飞人”刘翔在奥运比赛中首栏摔倒,导致跟腱撕裂。这位田径英雄悲情地单腿跳向终点吻别栏架,并在奥运村接受手术。家庭医生在线在……详细>>

  • 牛建民

  • 艾文

  • 李小霞

  • 刘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