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3月4日—3月8日] 一周健康热点

2013-03-08 18:43:58      家庭医生在线

  新闻回顾》》》

  》》香港限奶令2天拘捕45人 其中26名是港人

  香港奶粉限带令自1日实施以来,2天内香港方面拘捕违规人士已增至45人,包括26名香港居民及19名内地人,其中还包括8名为持有深港两地牌的跨境司机,至今已提出了四宗检控,全部认罪,除一人前日已被判罚款5000元港币外,余下三人将在明天候判。香港保安局长称,会加强汽车通道的监管执法。香港《2013年进出口(一般)(修订)规例》1日起实行,该规例规定任何人士除非获发出口许可证,否则不可从香港输出供36个月以下婴幼儿食用的配方奶粉。

  港奶粉未现大规模降价 部分药妆店奶粉严重滞销 

  内地奶粉99%合格为何换不回1%的信任? 

  香港奶粉限带令生效 两天内共拘捕45人 

  质检总局:国产乳品问题检出率比进口乳品低  

  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限带奶粉是不得已的做法

  

  》》张立勇代表:食品安全犯罪应纳入危害公共安全罪  

  两会期间,众代表纷纷提出自己的建议,其中对于食品药品安全以及医药新政问题更是百家争鸣各抒己见。钟院士对大部制改革的看法,钟南山表示,他非常赞成食品监管部门实现大部制,从源头管到末端。但同时表示地沟油归4个部门管,谁都不知道哪来的。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张立勇建议,应当将生产、销售劣药罪,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等5个罪名纳入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之中,提升法律的震慑力,更有效地保护好老百姓的粮袋子、药罐子。

  农业副部长怒谈问题奶:赞同重罚 让其永不翻身  

  钟南山:地沟油归4个部门管 谁都不知道哪来的 

  计生委研究所所长建议分省放开二胎生育 

  钟南山:解决医患关系核心是增强医疗卫生公益性  

  国家民委副主任:完善计生国策 终止一对夫妇一个孩

  

  》》政协委员孙志刚:医改将进入利益格局调整深水区  

  全国政协委员、国务院医改办主任孙志刚7日表示,“十二五”期间,医改的重心逐步从基层上移到公立医院,涉及体制机制改革的问题更多更复杂,将进入利益格局调整的深水区。经过三年,医改进入机制体制改革的攻坚阶段。机制体制应该如何重构?选择怎样的路径推进?三年医改后出现的新问题该如何解决?有关各方争论不少。

  卫生部部长陈竺:找准医改突破口坚定前行  

  医改新政再申“强基固本”:巩固基药 重视村医  

  卫生部副部长:医务人员不幸福 医改难算成功  

  政府工作报告提深化医改 专家称起不到实质作用  

  黄洁夫答医生"含泪十问" :新医改需要每个医生的帮助

  

  》》超级细菌初现端倪 不容忽视的抗生素之痛  

  美国疾控中心发布信息称发现一种会导致半数感染者性命不保的超级肠杆菌,而就在不久前复旦学者发现抗生素耐药形成新机制。抗生素的滥用已经引起了国际的重视。我们应选择尽量少的使用抗生素药物。不要等到超级细菌真的到来那一天,才后悔抗生素滥用的过去。那么一周又有哪些奇闻前沿呢?一起来看一下。

  美科学家发明新视频技术 肉眼可“见”脉搏心跳 

  英国51岁女子缩胃减肥 一年减90公斤瘦成皮包骨  

  青光眼为全球第二大致盲眼疾 最爱找易怒A型血人  

  全球首例艾滋感染婴儿被功能性治愈 联合国抱期待  

  胖妻子比胖老公更受气? 专家称男人喜欢女人瘦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包贝尔回应哈尔滨火锅店假鸭血事件 一招可分辨真假鸭血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哈尔滨一鸭血加工厂用牛血兑水冒充鸭血,产品直供给演员包贝尔参与投资的火锅品牌。包贝尔23日下午通过微博对该事件进行了……详细>>

广东食药监局抽检乳酸菌上黑榜 近期食品安全问题盘点

“旺仔”乳酸菌乳味食品菌落超标;“蓝伯特”果肉椰子汁蛋白质不达标;“吃货”们注意了,这些食品有问题!近日,广东省食药监局公布对广东省生产……详细>>

蜂产品易引发四大质量安全问题 企业应重点防范

重庆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组织对主城区获证的蜂产品生产企业进行监督抽查,质监部门提醒,蜂产品容易出现四种质量安全问题,生产企业应重点加以防范……详细>>

可口可乐“含氯门” 盘点可口可乐近年的食品安全风波

近日,可口可乐承认因操作失误导致部分含氯辅助用水进入饮料生产用水,并为此次“含氯门”事件致歉。从中国消费者协会这几年公布的全国消协组织受……详细>>

中国发布4项食品安全新标准 添加剂不得掩盖变质

卫生部监督局负责人当天在此间举行的媒体通气会上称,经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审评委员会审查通过的这4项新标准中,前3项属于重要基础性标准,涵盖各……详细>>

  • 邹玉平

  • 杨华胜

  • 吕林

  • 苏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