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甲流偏爱儿童 密集场所成危险地带

2013-01-11 10:22:47      家庭医生在线

  疾控中心专家强调,儿童等体质较弱人群为流感易感人群,且容易因感染流感合并肺炎,引发死亡等严重后果。此时正值寒假、春运期间,如果经常出入火车站、汽车站等人群密接场所,很容易感染病毒,所以,家长应做好防护措施。

  当出现咳嗽发热等症状时,建议不要让孩子继续在学校、幼儿园上课,以免引发流感聚集性爆发。春节带孩子访友,也应注意避免让孩子接触呼吸道疾病患者,并尽量较少到人群密集地聚餐。此外,医务人员提示,家中应保持每天开窗通风,勤洗手,到人群密集地需要戴上口罩。体质较弱儿童,如果不适合接种流感疫苗,应考虑使用葵花小儿肺热咳喘口服液等药物防治流感。除了有效预防、治疗流感外,它还具有止咳祛痰、消炎抗菌、增强免疫力的作用,从2009年开始就被列入儿童甲流防治指定用药,临床效果明显。

  今冬甲流威力不减,家长们应加以重视,做好防护工作,保护孩子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教育部:幼儿连续使用电子产品时间不超过15分钟?儿童长期用电子产品有什么危害?

儿童玩手机已成为每个家庭不可避免的问题,很多家长因为工作繁忙,没有时间照顾孩子,而用电子产品陪伴孩子;部分孩子玩电子产品时才更安静和听话……详细>>

石家庄市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2例,其中有几名学生?家长怎么做才能减少儿童被感染风险?

自从石家庄爆发疫情以来,接二连三出现儿童感染病例,这让很多家长都担忧。本来孩子的抵抗力和免疫力弱,防范意识不强,易受到感染,此阶段家长需……详细>>

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通过HIMSS七级评审 登顶医院信息管理系统最高标准

10月25日下午,HIMSS Analytics评审组组长John Daniels宣布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通过HIMSS住院和门诊EM……详细>>

[12.12]中山三院:儿童哮喘:如何早期发现哮喘发作先兆及应对措施

哮喘是一种表现反复发作性咳嗽,喘鸣和呼吸困难,并伴有气道高反应性的可逆性、梗阻性呼吸道疾病,哮喘是一种严重危害儿童身体健康的常见慢性呼吸……详细>>

全球首例白血病女婴通过基因技术获得痊愈 儿童白血病如何预防?

法国媒体《20分钟报》11月6日报道称,英国一名一岁的婴孩通过改造免疫细胞技术,成为世界上第一位白血病痊愈患者。该婴儿在出生仅14周时,……详细>>

  • 黄耀光

  • 刘春丽

  • 白明

  • 肖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