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药行业 > 正文

冬季感冒就用穿心莲内酯滴丸

2012-12-03 14:17:05      家庭医生在线

  早冬来临,气温剧降,在冷空气的刺激下,身体会出现因温差而产生应急反应,季节性疾病就会集中爆发;当前以上呼吸感染最为多见,临床主要症状表现为头痛发热,咽喉肿痛,咳嗽咳痰,鼻塞流涕,还可能会出现一些呕吐泄泻之类的消化道症状。

  遇到这种情况,多数人习惯性的用抗生素来解决所有问题,但一味的使用抗生素治疗并不安全,除了会产生严重耐药性以外,容易导致肠道菌群比例失调,对肝肾的损伤较大。针对目前我国已日渐成为滥用抗生素大国的现状,专家建议,这种由季节交替引发的呼吸道疾病使用纯中药制剂会更安全。

  中药抗生素 穿心莲内酯滴丸

  据《本草纲目》记载,穿心莲味苦、性寒。归心、肺、大肠,膀胱经。有清热解毒,凉血,消肿,燥湿的功效。目前临床主要用于治疗用于上呼吸道感染和细菌性痢疾,有中药抗生素之称。

  今天由天士力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利用组分中药核心科技,在穿心莲的基础上萃取浓缩出纯度高达达98%的穿心莲内酯,生产出穿心莲内酯滴丸,效果是普通药物的2-3倍。经过国家三期临床确认对上呼吸道感染,急、慢性支气管炎,病毒性肺炎,扁桃体炎,咽喉炎,急性胃炎,肠炎,细菌性痢疾。症见感冒发热,咽喉肿痛,口舌生疮,咳嗽头痛,痢疾腹泻等疗效显著。

  选择穿心莲内酯滴丸的五大理由

  第一. 穿心莲内酯滴丸可以促进巨噬细胞的吞噬能力,增强免疫。它是天然抗感染类药物,消除了西药抗生素耐药现象。不会导致与西药抗生素相类似的细菌耐药性,同时可以有效的对抗病毒,因此可以放心服用。

  第二. 有效成分穿心莲内酯的纯度高达98%,抗菌消炎,清热解毒的功效更加显著。可以有效缩短病程,更快地摆脱各种不适感觉的困扰。

  第三. 起效更快。传统的口服固体制剂起效时间一般在40分钟左右,而穿心莲内酯滴丸采用水溶性基质,药物成分直接以分子状态进入人体被吸收,5分钟快速溶出,起效明显快于其他剂型。

  第四. 除了成人应用之外,穿心莲内酯滴丸独有的固体分散技术也适合儿童服用。

  第五. 便于携带,穿心莲内酯滴丸拥有先进的包装,不怕挤压,便于携带。

  穿心莲内酯滴丸具有清热解毒和抗菌消炎作用,临床应用多年,取得良好的治疗效果。专家提示:以后遇见这种情况,不要惊慌,除了合理用药以外,要多喝水,并注意保持室内通风,有助于康复。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大学生备考无视感冒惨遭“封喉”治疗感冒避免5大误区

感冒后因备考太拼,不吃药也不去医院,22岁女大学生突然惨遭急性会厌炎“封喉”,连呼吸都变得困难,幸亏抢救及时才逃过一劫。详细>>

冬季感冒有哪些特点? 冬季如何预防感冒?

咳咳,你感冒了吗?冬天是感冒的高发季,身边感冒的朋友仿佛也一夜之间多了起来。感冒是一种常见病。最近,英国的《每日邮报》刊登了一篇报道:最……详细>>

穿心莲化学成分制成止泻药 已进入第三阶段临床

美媒称,在和记黄埔中国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在上海的实验室,70名化学家十年来一直在努力破解中药的秘密。这些科学家试图分解1300种中草药的成……详细>>

冬季感冒就用穿心莲内酯滴丸

早冬来临,气温剧降,在冷空气的刺激下,身体会出现因温差而产生应急反应,季节性疾病就会集中爆发;当前以上呼吸道感染最为多见,临床主要症状表……详细>>

  • 刘春丽

  • 黄耀光

  • 白明

  • 肖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