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7月16—22日] 一周健康热点

2012-07-23 16:48:33    作者:张燕君,陈宗银  家庭医生在线

  新闻回顾》》》

  》》网友微博称眼保健操无用 已“残害”青少年49年

  在不少人的学生时代里,眼保健操“第一节,揉天应穴”的节奏无疑是最为挥之不去的记忆,但近日,网友发布的一条“围攻”眼保健操“无用论”的微博让眼保健操的话题再度成为关注的焦点。眼保健操到底有没有用呢?

  眼保健操利弊引争议 专家称难防近视可缓解疲劳

  新版眼保健操开展效果评估 专家称不是治疗操

  那些年,我们一起做的眼保健操有问题?

  关于“眼保健操”的调查:“保健”作用大于治疗

  新版眼保健操可减少病菌传播 按摩穴位有益无害

  专家时评:遭围攻的眼保健操错在不该强制实行

  给青少年“减负”比眼保健操迫切

  医生驳眼保健操有害论:学生应付差事致效果差


 

  》》下岗男子为救妻私刻医院公章免费透析 涉嫌诈骗

  41岁的北京人廖丹因家境困难,为了给身患尿毒症的妻子做透析,涉嫌伪造医院收费单据,骗取北京医院医疗费17.2万余元。那么,事情到底是怎样的呢?

  丈夫为救妻刻假章续:网友募捐够病妻10年透析

  男子刻公章救妻续:北京称其妻应回原籍办医保

  媒体评论:“假公章救妻”背后的大病救助难题

  媒体评论:“假公章救妻案”不需“法外开恩”


 

  》》山东男孩被充气泵击穿 绿色通道护送进京治疗

  13岁山东男孩杜传旺在县里一家汽修店打工学手艺,想“开玩笑”的汽修店两名工人把高压充气泵塞入小传旺的肛门,造成小传旺多个内脏器官严重受伤。医生在腹腔上切开一个小口排气时,“孩子身体发出嘶嘶的响声,就像是轮胎放气。

  高压充气泵塞肛少年入京治疗 或生活能够自理

  充气男孩小传旺已能短时坐起 天使妈妈保证专款专用

  小传旺治疗费已支出1.5万 天使妈妈基金贴详单

  遭高压泵充气少年获捐善款被亲戚代管


 

  》》多人测试吃蛋黄派后检出酒驾 公交司机险被冤枉

  公交司机罗师傅像往常一样上车前打卡、吹气测酒精。谁也没有想到,装了三个多月一次没响过的报警器突然响了起来。“你到底喝没喝酒?说实话!”排查结果出人意料,实验证明蛋黄派竟是酒驾“元凶”!罗师傅险些“受冤”停运,车队将蛋黄派拉入“黑名单”。

  吃蛋黄派被酒驾? 警方表示休息一会再测会正常

  吃蛋黄派开车成酒驾? 记者实验揭秘含食用酒精糕点

  调查称多种食品可致酒驾 漱口水豆腐乳酒劲挺大

  隔夜酒也能致司机酒驾 酒后9小时检测仍超标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陈宗银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火锅店顾客一氧化碳中毒 须知预防中毒的几种方法

他们吃着火锅忽然就晕了…… 两天14名顾客一氧化碳中毒这家火锅店究竟咋回事? 1月23号晚上,她和朋友在西城区一家火锅店聚餐时, 一行8……详细>>

少女服下致死量数倍农药生死一线 广州医护将她从“鬼门关”前抢回

少女服下致死量数倍农药生死一线 广州医护将她从“鬼门关”前抢回详细>>

甘肃兰州一幼童吃饭时被呛致死?异物呛入气管该如何急救?

异物入喉一般发生在儿童身上,特别是1~5岁。异物不小心呛入气管是非常危险的,异物易堵塞在喉咙、气管和支气管等,若没有及时抢救就会导致气道……详细>>

陕西铜川一煤矿发生疑似瓦斯突出事故 井下8人失联?瓦斯爆炸如何自救?

煤矿生产时易产生瓦斯爆炸,瓦斯是无色无味无臭的气体,一旦爆炸将产生高温高压,使得爆源附近气体以极大速度向外冲击,从而导致人员伤亡,破坏器……详细>>

哈尔滨一仓库发生坍塌,被困9人全部遇难?遇到坍塌事件如何自救?

坍塌事件猛于虎,当物体受到重力或外力作用下,会超过自身强度极限,从而导致物体坍塌,常见的有建筑物坍塌、桥梁坍塌以及堆置物坍塌等,遇到这种……详细>>

  • 余旭辉

  • 秦鉴

  • 吴节

  • 粟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