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家医动态 > 正文

刘波:影像频道有助患者“选择性”就医

2012-07-19 19:28:05      家庭医生在线

  7月19日,由家庭医生在线与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影像科联手共建的国内最专业、权威的首个面向大众的影像频道正式上线。广东省中医院影像科刘波教授影像频道新闻发布会并接受家庭医生在线的采访。

刘波:影像频道有助患者“选择性”就医

广东省中医院影像科 刘波教授

  广东省中医院影像科刘波教授认为,家庭医生在线与中山一院合作推出的影像频道,具有三大深层意义:一来,可向网民普及医学影像知识;再则,可加强医生与网友之间的沟通;最后,有助形成医生与患者之间、医生与医生之间的互动。

  刘波教授说,由于当前对医学影响知识宣传渠道的缺乏,人们对影像知识的了解处在“浅”层次。更重要的是,医学影像知识更新非常快,人们想了解它就更为困难。但是,人们又需要医学影像知识来预防疾病,所以影像频道的推出对网民和医生都是一个重大利好消息。

  刘波教授指出,当前人们对医学影像存在“越贵越好”的认知误区。如胆结石,人们可能认为进行昂贵MRI检查才能发现。事实是,此病只需做超声检查即可,因为MRI也有可能对胆结石“视而不见”。这种现象的发生,源于人们对医学影像的认知障碍。而影像频道有助消除这种认知障碍,让患者能“选择性”就医。

     影像频道》》》https://www.familydoctor.com.cn/yx/

    专题》》》直击家庭医生在线与中山一院影像频道发布会现场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本文指导医生:
刘波

刘波

广东省中医院 影像专科 教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详细]

(责任编辑:徐惠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刘波

刘波:影像频道有助患者“选择性”就医

广东省中医院影像科刘波教授在家庭医生在线与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影像科联手共建的影像频道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医学影像知识更新非常快,人们想了……详细>>

  • 刘衍民

  • 张抒

  • 许瑞云

  • 殷晓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