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权威发布 > 正文

乌克兰客人参观广州中一药业 情牵中医药文化

2011-01-12 15:35:21      家庭医生在线

乌克兰客人到广州中一药业参观情牵中药文化

乌克兰客人到广州中一药业参观情牵中药文化

  2010年12月15日,乌克兰地区党政代表团、广东省外事部代表、萝岗区外事部代表等一行15人莅临广药集团广州中一药业参观,广州中一药业党委副书记陈斌热情接待了到访来宾。

  乌克兰的客人对我国传统的中医药文化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在参观制造一部时讲解人员介绍大厅内记述我国传统中药炮制方法的大型玻璃幕墙,他们仔细地询问了玻璃幕墙上的洗、切、蒸、炒、炙、煮、炼等各种中药炮制工艺;在参观丸剂联动生产线的时候,当他们看到广州中一药业现代化的中药生产线,感到意外和惊喜。乌克兰的外宾详细了解了广州中一药业的机械化制丸工艺过程,以及所展示的安宫牛黄丸、消渴丸的成品。乌克兰外宾对安宫牛黄丸很感兴趣,打开蜡壳仔细观察药丸,甚至亲自尝了药丸的味道。

  在与乌克兰外宾交流时,广州中一药业党委副书记陈斌听闻其中一位外宾患了感冒,身体不适,就向来访客人们推荐了中一牌维C银翘片、加味藿香正气丸等家庭常备药,并向外宾详细解释了用法、用量和疗效。乌克兰的客人对中国传统中药非常认可,希望不久的将来在乌克兰能看到中一牌的药品。

  广州中一药业注重工业化、信息化、中医药传统文化“三化”的高度融合,尤其在科技创新方面拥有出众的地位和众多的荣誉:中国制造业信息化领先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中国现代化科技产业(广东)基地建设的骨干企业、广东省糖尿病药物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广东省知识产权战略试点企业、广东省创新型试点企业、广州市创新型企业……

  广州中一药业的中一牌消渴丸是治疗糖尿病的知名药品,全国独家生产,上市至今已近30年,年销售额超过6亿元,服用人群达2000多万人,荣获中国中西医结合科学技术三等奖、中国发明专利优秀奖、国家重点新产品等,并与中一牌胃乃安胶囊乳核散结片等产品一起荣获“广东省高新技术产品”称号,是我国口服糖尿病药品的民族第一品牌。中一牌消渴丸实现了机械化联动生产,在国内制药行业中首创使用红外隧道式微波干燥;消渴丸的包衣环节采用了与意大利联合研发的高效智能无孔包衣技术,对包衣时的温度、压强、包材雾化喷洒的均匀性通过电脑进行控制,以现代化的手段进一步确保消渴丸中格列本脲的均匀度,从而有效保证了药品的质量……整个生产过程来访客人们在参观过程中都可以在参观通道上亲眼目睹。以中一牌消渴丸为代表的广州中一药业现代化中药生产,完全改变了从前大众对中药生产的印象和观念。2010年广州中一药业共组织接待政府部门、专家、媒体、游客等6000多人次到位于云埔的厂区视察、参观,推广介绍中药现代化的成果和经验,在社会上引起热烈反响,受到广泛好评,被广东省旅游局、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授予“广东省工业旅游示范单位”称号。

  中一牌安宫牛黄丸则有着一百多年的传统生产历史,于2010年起重新投产进入市场销售。重新上市后的中一牌安宫牛黄丸广受好评,被广东省文化厅、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和广东省医药行业协会组成的广东省岭南中药文化遗产保护工作领导小组认定为“广东省岭南中药文化遗产”。在广药集团李楚源总经理的大力推荐和带领下,中一牌安宫牛黄丸远赴白俄罗斯参加“第一届白俄罗斯广东科技节”,成功启动进入独联体国家程序,并在广药集团与白俄罗斯共同合作的“广药集团心脑血管中药国际(独联体)研究中心”成立仪式上,引起了白俄罗斯科学技术委员会主席依沃托夫、白俄罗斯卫生部副部长谢夫秋科、乌克兰国家科学院奥坚科院士等独联体科学家的强烈关注。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浙江一医院因违规操作致5名患者感染艾滋病 警惕艾滋病3大传播途径

浙江通报一起重大医疗事故:交叉感染导致治疗者存在感染艾滋病风险,1月26日,浙江省中医院一名技术人员违反“一人一管一抛弃”操作规程,在操……详细>>

冬季干燥症多发不宜勤洗澡 三天洗一次即可

冬季到了,天气转冷,空气也干燥得很,因此,各种各样的干燥症就开始困扰着人们。一般来说,冬季干燥症在各个年龄段均可发生,且男的比女的多,……详细>>

女人一辈子离不开调理:肾精足 衰老慢

女人的身体是娇嫩的,如果不注意调理,也会像花一样凋零。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特别邀请多位中医师为广大女性朋友支招,帮大家远离疾病,走向健康……详细>>

一分为二看养生 打击“伪养生”勿伤“真见解”

受到“张悟本”事件影响,养生类图书近日销量普遍下滑。不少出版社担忧城门失火,殃及池鱼,“大家一定要把张悟本和中医分开,现在似乎有点矫枉……详细>>

自制膏方网上受追捧 专家担忧“千人一方”

针对我国膏方市场一哄而上、缺乏强制性标准以及监督机制等乱象,专家指出——详细>>

  • 肖冠华

  • 刘春丽

  • 黄耀光

  • 白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