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南京市儿童医院内科病区住院指南

2010-08-18 14:20:22      家庭医生在线

  一、 患儿入院后,由办公室护士负责安排好床位,并通知经治 医师,责任护士负责接待病人,做入院处理。

  二、 患儿在医院包餐,请准备餐具。家属如在医院就餐,请在病房买菜票,每天上午营养科护士到病房预定。

  三、 陪护须知:

  为保障患儿有良好的诊疗环境,陪护只限一人,晚夜间必须由女性家属陪护。

  陪护者请听从工作人员的指导,积极配合治疗与护理工作,并及时向医护人员反映病情变化;请不要擅自进入治疗工作区,不要私自翻阅病历及其他医疗记录。

  陪护人员在陪护期间有责任保护患儿的安全。查房治疗时请在床位等候,不要自行将患儿带出病房,以免耽误治疗。因故离开必须告知值班医生或护士,并办好请假手续。

  留陪人员请保管好自己的物品 ,发现可疑情况及时向值班人员通报。

  陪护者白天请不要上病床,保持病房整洁安静,注意公共卫生,不随地吐痰,果皮垃圾请放入垃圾篓,不乱倒污水,不吸烟。

  保持病室内陈设规范化,请不要私自拉绳系线,不要乱挂乱放,窗口护栏及输液架上不要晾晒衣物,洗过的衣物请放室外晾晒或晾挂在卫生间内。

  爱护公物和设施,节约用水,损坏及丢失病区物品须照价赔偿;请不要使用电器,以保证安全。

${FDPageBreak}

  四、 探视须知:

  探视人员须遵守医院的相关规章制度,服从工作人员的管理。

  探视时间为每日下午3:00~7:00。

  探视人员每次不超过2人,儿童及传染病人不要进入病区。

  严禁在病区内吸烟或大声喧哗。

  五、 病人使用的物品及保管:

  每位病人配有床单元及其用品,包括水瓶等。

  床头柜上放置茶杯及奶瓶各一。水瓶放置在柜内,毛巾晾在床头柜的金属杆上,鞋子、脚盆放于床下的架子上,其余物品放于柜内。贵重物品请自行保管,请照看好您的孩子,不要随意撕坏床头牌。

  六、 每个病室内都有一个卫生间供大家使用, 便后请随手冲池,防止堵塞下水道,保持地面清洁干燥以防滑倒。

  七、 病区每日由卫生员送开水2次,时间为上午7:00,下午3:00,其余时间请到锅炉房冲水,时间为7:00~9:00,11:00~13:00, 16:00~20:00。 患儿洗澡时间为每周一、四下午14:30~16:30,夏季时间为每周一、三、五下午14:30~16:30,洗澡时请家属照顾好孩子,避免烫伤或滑跌。一位家长照顾一位患儿洗澡,其余家长请勿入内洗澡。

  八、 病区每月召开陪人会一次,听取意见。平时家长如有意见或合理要求,可随时向医护人员反映。

  九、 住院病人请及时缴纳医疗费用,以保证治疗正常进行。病房设有中央空调,根据季节统一开放,并按规定统一收取费用。

  十、 出院患儿由管床医师通知患儿家属并交代注意事项,同时通知办公室护士办理结帐手续;家属在床边等候,在接到结帐通知后去出院处结帐(请带上缴费收据)。结帐后,将出院证交办公室护士盖章,并拿取出院小结及门诊病历,缴清医院用物,凭出院证离开。如有出院带药,办好出院手续后,请去中心药房拿药,若参加保险的病人,由管床医生开具疾病诊断书到医务处盖章。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深静脉血栓经常看错科 最全就诊提示看这里

树老根先枯,人老腿先衰。 腿部出现肿胀,很多人第一想到要去肾内科看看,事实上,下肢深静脉血栓病的患者,也会出现腿肿,因此,经常能遇……详细>>

内外科应“无缝”治疗帕金森病

冬季严寒,帕金森患者行动缓慢,户外活动有所减少,加上疾病困扰易产生悲观情绪,可能会导致病情加重。详细>>

2018年中南地区神经疑难疾病高峰论坛召开

中枢神经变性病是最具诊治难点的复杂性神经病,为我国最常见、最具挑战性的神经系统疑难病,具复杂临床异质性和遗传异质性。大会主席徐评议教授基……详细>>

2019年欧洲肿瘤内科学会亚洲大会上公布了替雷利珠单抗的临床数据

在新加坡举行的2019年欧洲肿瘤内科学会亚洲大会(ESMO Asia)上在一项海报展示中公布了其在研抗PD-1抗体替雷利珠单抗联合化疗用……详细>>

广东省人民医院心内科主任何鹏程--荣誉当选为欧洲心脏病学会委员

详细>>

  • 李志清

  • 陈华德

  • 王甲汉

  • 杨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