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科研动态 > 正文

研究显示大龄产妇子女患自闭症风险较高

2012-05-16 09:51:39  来源:深圳特区报    转载

  瑞典卡罗林斯卡医学院日前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产妇年龄越大,她们子女患自闭症的风险就越高,这一特点在男性后代身上表现尤为明显。

  这项研究由卡罗林斯卡医学院和英国伦敦国王学院的研究人员共同完成。研究人员对不同年龄段产妇的子女进行分组比较后发现,35岁以上产妇的子女与35岁以下的相比患自闭症风险高30%,20岁以下产妇的子女患自闭症风险最低。

  领导这项研究的斯文·桑丁说,尚不确定造成产妇年龄越大,子女患自闭症风险越高的原因。但研究人员推测,这可能与产妇年龄增长过程中的基因变化以及环境因素有关。

  自闭症是一种严重的精神发育障碍,症状一般在3岁以前就会表现出来,主要特征是漠视情感、拒绝交流、语言发育迟滞、行为重复刻板、活动和兴趣范围具有显著局限性等。此前已有不少研究将儿童患自闭症的原因指向遗传因素,这项最新研究则进一步指出,环境等非遗传因素也与儿童患自闭症存在关联。

(责任编辑:果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冠军之女患甲状腺癌求助筹款 甲状腺癌术后生存率达90%

据报道,已故举重冠军才力之女才巾涵因患甲状腺双侧乳头状癌,在网络平台“轻松筹”上发起求助筹款。详细>>

两岁男孩肚子疼2个月检查却是肿瘤 儿童肿瘤的发病原因

两岁男孩肚子疼2个月检查却是肿瘤,现在越来越多的孩子患肿瘤疾病,引起孩子肿瘤的原因比较复杂,有可能是环境因素引起的,也可能是不良的饮食习……详细>>

韩国演员金宇彬患上鼻咽癌 年轻人警惕鼻咽癌5大症状

大长腿男神金宇彬患了鼻咽癌,把迷妹们都吓了一跳,庆幸的是发现的早,已经开始进行药物治疗及放射治疗,年轻人警惕鼻咽癌5大症状。详细>>

48岁妇女被狗咬后患上精神病 主人为爱犬埋单2.8万

63岁的王老太牵着自家的小松狮犬在楼下散步,正和人聊天,小松狮犬跑出去很远,把来小区办事的邹女士扑倒在地。详细>>

男子患上罕见寄生虫病 科学避免寄生虫病

两年前李艾(化名)的上肢肿胀了起来,皮肤下面像是有千万只蚂蚁爬过,就像武侠小说中的“蛊虫”钻进了身体里,又痒又痛。直到近日,他才在医院被……详细>>

  • 刘恩益

  • 张杰

  • 李启荣

  • 程道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