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学家预言:未来电脑病毒将可感染人类大脑

2011-12-21 12:02:0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科学家预言黑客研制电脑病毒可<a感染人类大脑 src="http://img.familydoctor.com.cn/cms/20140616/201406161149295817.jpg" width=468 height=351>

  赫塞尔预测未来我们能够“打印”DNA,甚至能够解码DNA分子。但他在TXM技术会议上也警告称,电脑黑客研制的计算机病毒和细菌可以化学形式进入人类大脑,可用于感染,甚至“控制”人类。

科学家预言:未来电脑病毒将可感染人类大脑

  人类大脑未来要面临黑客病毒入侵的危险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目前,“合成生物学”领域仍处于发展初期,我们能够调节生命形式的基因,目前仅是2010年亿万富翁企业家克雷格-温特(Craig Venter)成功培育出“人造生命——辛西娅”。在该领域工作的专家认为,未来合成生物学领域将加速发展,但一些人也警告称这种发展趋势或将处于失控状态,很可能未来黑客能够研制新型计算机病毒感染人类大脑。

  美国宇航局研究院校奇点大学的安德鲁-赫塞尔(Andrew Hessel)是该项研究负责人,他警告称,未来黑客很可能设计出控制人类大脑思维的病毒或者细菌。他认为,基因工程学是计算机发展的下一个前沿,也是世界上最强大的科学技术之一,未来或许细菌可作为活体计算机,DNA可作为编程语言。我希望能够看到生命程序,并用于解决全球性挑战,从而人类可以在该生物圈内实现可持续性发展关系。合成生物学发展非常快,其发展速度将超过计算机技术。

  赫塞尔预测未来我们能够“打印”DNA,甚至能够解码DNA分子。但他在TXM技术会议上也警告称,电脑黑客研制的计算机病毒和细菌可以化学形式进入人类大脑,可用于感染,甚至“控制”人类。

  这些病毒将以疫苗的形式注入“宿主体”,从而起到控制宿主体行为的作用。赫塞尔警告称,未来我们可能必须学习如何抵御和反击这些合成生物武器。

  安全专家麦克-古德曼(Marc Goodman)说:“合成生物学将引导形成新的生物恐怖主义,现今的生物犯罪类似于上世纪八十年代的计算机犯罪,最初很少有人能够识别这些问题,但它们会以指数方式增长。”

  当去年亿万富翁温特通过向细菌细胞添加合成DNA“创建生命”时,英国牛津大学伦理学家朱利安-萨乌雷斯古(Julian Savulescu)教授说:“温特开辟了人类历史上具有深远意义的一扇大门,将潜在透析人类发展命运。但未来也可能用于研制世界上最强大的生化武器,这就如同挑战尝试吃水果时不吞下虫子。”

  赫塞尔对于合成生物学发展前景充满了信心,据悉,这位科学家已做过输精管切除手术,这是因为他从不信任自然繁殖方式,他表示,我们正在研制人造基因,它将实现有机生物体克隆,并使人类繁殖实现得更加精巧。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陈文颖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重庆首个人类精子库运营 强精每天做五件事

在经历长达3年筹备建设和1年试运行后,经重庆市卫计委批准,重庆市人口和计划生育科学技术研究院人类精子库近日正式运行,这也是重庆市正式营运……详细>>

山东聊城发现14例世界罕见人类染色体异常核型

近日,经中国医学遗传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鉴定,山东省聊城市人民医院近三年发现的14例罕见人类染色体异常核型,均为世界首次发现报道。详细>>

荷兰研究者首次展示基因折叠方式如何控制人类特征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6月11日报道,近日,荷兰理论物理学家首次发现人类基因的特定折叠方式使之隐藏着嵌入指令,这些指令或影响基因突变。报道称……详细>>

人类寿命上限真是115岁? 精神状态好的老人更长寿

据报道,美国纽约爱因斯坦医学院遗传学家扬·维吉领导的研究小组一篇声称人类自然寿命的上限是115岁的文章,齐刷刷地遭到了5个来自德国、丹麦……详细>>

霍金拍广告号召全人类减肥 支招健康的减肥方法

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29日报道,物理学家史蒂芬•霍金在一个广告短片中指出,全球正面临着一个重大挑战,数百万计人们正经受着肥胖带来的风……详细>>

  • 莫凡

  • 罗润齐

  • 侯金林

  • 黄呈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