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科研动态 > 正文

美制神奇亲人鉴定软件 根据头像测定血缘关系

2011-12-09 15:24:0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对比人脸部的关键点

对比人脸部的关键点

  近日,来自美国康奈尔大学的研究人员发明了一款软件,这款软件能根据两张脸部图片分别出他们是否有血缘关系。这意味着那些“失散多年”的亲人可能会借助网络得以团聚,也意味着脸谱等社交平台知道哪些人有关系,听上去是不是很有趣?

  其实制作这款软件康奈尔大学并不是第一个吃螃蟹者,来自新加坡南洋大学的卢吉文教授就曾利用320张具有血缘关系的图片进行软件分辨研究,他告诉软件该如何进行分辨,结果成功率达到了68%。

  康奈尔大学在这项研究里取得重大突破,他们根据人的五官,列出22个最关键的面部特征,系统根据这22个特征对150对有血缘关系的照片进行分辨,结果成功率提高到了71%。

  研究人员介绍说,在人的五官中,眼睛的颜色,皮肤的黑白程度,鼻子和嘴,鼻子和眼睛之间的距离是最为关键的对比因素。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周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浙江新生儿出生一年后办“出生证”需亲子鉴定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根据浙江省颁布的《浙江省出生医学证明管理规定(试行)》,从今天(2日)起,新生儿出生超过一年以上前来办理《出……详细>>

全国政协委员:非法鉴定胎儿性别应刑法处罚

详细>>

医院说孩子要办出生证明先做亲子鉴定!

曹先生为他的孩子办出生证时,被要求进行司法鉴定中心做亲子鉴定。详细>>

夫妇鉴定胎儿性别6年4进宫 面包车成流动工作站

24日,记者从黄陂区法院获悉,因犯非法行医罪,该区农民艾某、胡某夫妇,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两个月和拘役五个月,并处罚金1万元和6000……详细>>

嗜酒如命?男性酒精依赖症的鉴定方法

疾病新闻综合,饮酒是一种颇为悠久而普遍的生活习惯和社会风俗,如今越来越多成为世界各国重要的公共卫生问题。如果过度饮酒已经造成了躯体或者精……详细>>

  • 李飞

  • 傅应云

  • 肖冠华

  • 冯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