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科研动态 > 正文

研究发现心脏骤停与基因变异有关

2011-07-04 09:00:41      家庭医生在线

  新华网洛杉矶7月4日电 一项最新研究发现,某种特殊的基因变异可能与心脏骤停有关,这一发现将有助于预防和治疗心脏骤停。

  来自美国、加拿大、芬兰和荷兰等国的研究人员参加了这项研究。为探讨遗传变异与心脏骤停之间的关系,研究人员将4402名心脏骤停患者的基因与3万名正常人的基因进行比对。研究发现,baz2b基因与心脏骤停有关,当该基因发生变异时,心脏骤停的几率会高于正常人两倍,而且往往会在没有任何预兆的情况下发生,所导致的死亡率高达95%。

  研究人员表示,他们正开始揭示心脏骤停的秘密及其预防方法。如果等到患者心脏骤停时再治疗,那就太迟了。这就是事先搞清楚具有什么样基因的人会得此病的重要性。

  心脏骤停是指心脏射血功能突然终止,大动脉搏动与心音消失,重要器官如大脑严重缺血、缺,导致生命终止。

  这项研究成果发表在新一期美国《公共科学图书馆·遗传学》的网络版上。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自存脐血有必要吗?一名8岁女孩的自存脐血派上了这个用处 医生很欣慰

2018年12月22日上午,一份来自广东的脐血在湖南省长沙市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经水浴复温后,缓缓输入8岁再生障碍性贫血患者妍妍体内,而这……详细>>

血透患者过量补铁2人确诊肝硬化 补铁过量有哪些危害?

血透患者需要补铁吗?该如何补铁?有报道称,江苏某地至少有37名血透患者,在医院“过量补铁”,铁蛋白水平超出4-13倍不等。其中,2名患者……详细>>

严重气血不足怎么办 调理气血不足有妙招

很多女性每个月会流失不少的血液,因此很多女性都会出现气血不足的问题,有些女性气血严重不足。那么严重气血不足怎么办呢?以下为大家介绍的调理……详细>>

感冒鼻炎竟是鼻咽癌 鼻咽癌早期有什么症状?

感冒鼻炎一个月竟是鼻咽癌。30岁出头的小陈,因患有比年多年,最近天冷又感冒发病,并没有太在意。最近他时不时就咳嗽吐出一口血痰,擤一把带着……详细>>

老婆宫外孕大出血丈夫拒绝手术 宫外孕出血有多危险

海南省乐东县人民医院要为一名宫外孕女子东搜书的时候,却遭到其丈夫的拒绝。引发网友的关注。医生表示“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如果因为家属的不理解……详细>>

  • 彭强

  • 毕筱刚

  • 覃小兰

  • 李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