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日本发现对帕拉米韦具有抗药性的新型流感病毒

2011-03-17 09:44:2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日本国立感染症研究所日前宣布,其研究人员从一名使用过抗流感药物帕拉米韦的儿童体内,检测出了药物难以发挥作用的新型流感病毒。这是日本国内首次检测出对帕拉米韦具有抗药性的病毒。

  帕拉米韦是去年1月开始在日本上市销售的抗流感药物。日本国立感染症研究所透露,抗药性病毒是从一名5岁儿童体内检测出来的。这名儿童今年1月因为高热肺炎住院,最初利用抗菌药进行治疗,但呼吸状况恶化后用流感快速诊断试剂进行了诊断,发现呈阳性后用帕拉米韦进行了输液治疗。这名儿童此前没有接种过流感疫苗,在症状改善后出院。日本国立感染症研究所研究人员在对采集的病毒样本进行分析后,发现了对帕拉米韦显示抗药性的基因变异。

  流感患者使用药物治疗后,会有一定的比例出现抗药性病毒。该研究所流感病毒研究中心主任小田切孝人指出,目前抗药性病毒只发现了1例,还没有必要为此担忧,但今后有必要密切该病毒出现的频度。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抗疫总体战 中药有作为

国家卫健委与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联合发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六版)》,湖北、广州、浙江、山东、河北等二十多个省市陆续发布……详细>>

国家大奖项目,连花清瘟在疫情防控中发挥重要作用

近日,国家卫健委与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联合发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六版)》,推荐连花清瘟胶囊、颗粒用于医学观察期的治疗。……详细>>

没有谁的幸福值得羡慕

台湾著名漫画家几米说:一个人总是仰望和羡慕着别人的幸福,一回头,却发现自己正被仰望和羡慕着,其实每个人都是幸福的。只是,你的幸福,常常在……详细>>

积极应对多重耐药革兰阴性菌感染治疗困境

新型抗生素思福妥ZAVICEFTA注射用头孢他啶阿维巴坦钠2.5g),已于2019年5月21日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NMPA)批准,用……详细>>

微生物组疗法再获青睐 武田扩大与Finch研发合作

日前,微生物组学新锐Finch Therapeutics宣布,将扩大一项与武田(Takeda)的合作协议。两家公司将利用Finch的Hu……详细>>

  • 刘春丽

  • 黄耀光

  • 肖冠华

  • 白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