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英科学家育出世界首批抗禽流感转基因鸡

2011-01-17 08:37:07      家庭医生在线

英科学家称育出世界首批抗<a禽流感转基因鸡 src="http://img.familydoctor.com.cn/cms/20140616/201406161149295817.jpg" border=0>

  据英国广播公司13日报道,英国科学家宣称已经通过转基因手段培育出全世界第一批不传播禽流感的鸡。这个研究小组在《科学》杂志上发表文章说,他们的研究结果表明,创造各种各样的抗病毒家畜家禽是完全可能的。

  这些科学家采用的方法是,把一个人造基因植入培育的鸡,从而让禽流感病毒的一个微小部分进入鸡的细胞。这些鸡受到了感染,但是释放出的病毒对其他禽类无害。科学家相信,他们所实施的基因改造对鸡和食用这些鸡的人类都是无害的。

  科学家表示,从原则上讲,这种技术可以用于所有家禽家畜和所有的疾病,最终发展出完全抵御病毒类疾病的饲养动物。但是,英国家禽饲养业对这一消息作出了谨慎的回应。英国禽类饲养协会负责人布拉德诺克说,在食品生产商有可能考虑使用这一技术之前,需要大量的研究,需要就长期影响作出评估。英国的一些家禽养殖者还表示,最好的办法是严格管理农场,避免饲养动物生病,而不是创造什么转基因动物。

  按照英国的法规,任何转基因技术投入这类用途都需要经过食品标准机构的批准,而这个机构必须首先进行全面和严格的评估。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3月婴打疫苗1小时后死亡 婴儿死因待查

事发徐闻新寮镇 婴儿死因待查详细>>

河南22人因甲流夺命 首用甲流血救治重症患者

截至十二月十五日,河南省已有二十二人因甲型H1N1流感夺去生命,其中有十五例属于高危人群。同时,此间河南首个用“甲流血”救治的重症患者……详细>>

韩美出现二次感染甲流病例 第2次症状更加严重

韩国医疗部门26日通报说,韩国首次出现二次感染甲型H1N1流感病例,患者为一名两岁女婴。另美国媒体25日报道,美国西弗吉尼亚州儿科医生……详细>>

传防甲流干辣椒卖出天价 部分地区价格上涨5倍

疯涨详细>>

广东疾控中心:将陆续出现二代病例 病死率很低

详细>>

  • 黄呈辉

  • 莫凡

  • 侯金林

  • 罗润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