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科研动态 > 正文

美研究显示:补充催产素可缓解慢性头痛

2010-12-21 09:21:3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美国研究人员公布的一项新研究成果显示,补充催产素可缓解慢性头痛患者的症状,这一发现有望为今后治疗慢性头痛提供新途径。

  催产素是脑下垂体后叶分泌的一种激素。它不但能促进临产孕妇的子宫收缩,帮助其分娩,还在人的某些社会行为和情感表达中发挥关键作用。

  斯坦福大学医学院的研究人员在美国生命科学网站上报告说,他们将40名慢性头痛患者分成人数相同的两组。其中一组人员接受催产素补充治疗,另一组人员则服用安慰剂。当试验进行4小时后,催产素治疗组中约半数患者表示,其头痛症状大大减轻。而在安慰剂组内,只有约十分之一的患者头痛症状得到缓解。

  研究人员认为,催产素可在抑制神经传导疼痛信号方面发挥作用。此外,这项研究没有发现这种疗法会产生副作用。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孕期过度增重增加分娩数十年后肥胖的风险

据路透社报道,最新研究显示,怀孕期间增重过多,会增加妇女分娩数十年后肥胖的风险。详细>>

男女对性冲动反应的差异大 女人常“表里不一”

据英国《每日邮报》5日报道,研究人员表示,如果将一个男人安排在他认为非常具有吸引力的女性身边,他的心跳一定会加速。但面对富有吸引力的男……详细>>

人脑有“性别编码”5个男人有1个“女式大脑”

世界上第一个提出性别自认概念、第一个创办性别自认门诊、第一个参与性别转换手术的是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约翰·莫尼教授。记者查阅到他的……详细>>

肥胖或吸烟女性易患乳腺癌 适度锻炼降患病率

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网站9月1日报道称,该校研究人员研究表明,体重超重或吸烟的女性更易患乳腺癌,而适度的体育锻炼则可降低这种癌症的患病几……详细>>

中老年人时常传点八卦新闻可让大脑反应速度提升

记性差、反应慢,说话老打岔……年纪大的人总容易犯糊涂。近期的《每日邮报》帮大家梳理出日常生活中增强脑力的办法。详细>>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徐评议

  • 卓文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