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英新型尿检 提前数年识别心脏病

2010-11-05 17:51:51  来源:搜狐健康频道    家庭医生在线

  英国科学家研究出的一种新型尿检,能提前数年识别出心脏病的蛛丝马迹,因而挽救成千上万患者的生命。研究人员表示,新型心脏病尿检有望在两年内投入临床使用,接受检查人群为中年人。

  英国《每日邮报》11月1日报道,这种新型检测法可以识别出可导致心脏病、心绞痛心力衰竭及其他冠状动脉疾病的血管损伤,尽管这些疾病仍处于早期阶段,因而可以及时治疗,防止酿成难以治疗的心脏病。

  经过与美国、澳大利亚、德国和丹麦科学家的合作,英国格拉斯哥大学一个小组研究出新型心脏病早期诊断法。这种方法使用的是尿液检测法,而非传统的血液检测法。其原理是,测量尿液中标志“心脏病早期信号”的某些蛋白质水平。科学家已经识别出200多种此类蛋白质,并探索了这些蛋白质水平随着血管变窄的上下浮动。研究人员对138名参试男女进行测试,结果显示其中半数出现血管疾病,准确度近90%。

  格拉斯哥大学心血管病与医学研究所的哈拉尔德•米斯查克教授,还对正在接受高血压治疗的患者进行了测试。新型尿检还可以监测心血管药物的药效。

  米斯查克教授满怀信心地表示,新型尿检至少可以提前两年发现心血管疾病的先兆。如果成功介入药物疗法,那么,心脏病也许永远不会发生。这项尿检技术还有望应用于肾脏损伤和一些癌症的早期诊断。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专家:我国仅2成多小儿先心病患者得到治疗

“我国每年新增小儿先心病患者约30万例,然而仅有7万例接受治疗。”阜外心血管病医院小儿心脏外科中心主任李守军日前在“媒体健康日之医院体……详细>>

多做俯卧撑降低患病风险 你还不动起来!

来自美国哈佛大学的一个研究发现,经常做俯卧撑的人,心脏病风险比其他人低很多。一口气做超过40次的男性患上心血管疾病的风险降低96%。详细>>

我国启动“难治性高血压”病因探查工作

详细>>

“共铸中国心”西部地区先心病患者救助行动

详细>>

[6.15]广东省中医院:冠心病患者的健康教育

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coronary atherosclerotic heart disease)简称冠心病,指由于脂质代谢不正常……详细>>

  • 王昊飞

  • 林兆原

  • 胡锦兴

  • 黄伟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