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科研动态 > 正文

英研究:每日吃一片阿司匹林肠癌风险降22%

2010-09-20 15:48:1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肠癌是最常见癌症之一,随着肥胖症日益流行,肠癌发病率也与日俱增。专家表示,未来30年,肠癌新增病例将增加50%。据国外媒体9月16日报道,英国胃肠病学会杂志《内脏》刊登一项最新研究发现,每天服用一片阿司匹林就可以防止肠癌。即使服用最小剂量的阿司匹林也可以使肠癌风险降低近三分之一。

  英国爱丁堡大学马尔科姆·邓洛普教授领导的一个科学家小组调查了阿司匹林对近6000名参试者的作用。其中一半参试者患有肠癌,另一半参试者正常。结果发现,健康参试者每天服用小剂量(75毫克1片)阿司匹林,坚持1年,可使肠癌风险降低22%。服用阿司匹林时间越长,其防癌作用就越大。每日1片阿司匹林,连续5年后,肠癌危险可降低30%。新研究还发现,阿司匹林剂量加倍并不能使其防癌功效增强。

  专家表示,这项研究结果给肠癌防治带来新曙光。但是专家同时警告说,虽然上述研究结果非常令人兴奋,但是人们在服用阿司匹林的时候应该征求医生建议,以防止胃溃疡、肠道出血烧心恶心等危险副作用。

  英国“对抗肠癌协会”会长马克·佛兰纳根表示,新研究突出之处在于细水长流的“每日小剂量阿司匹林”服用1年就可以降低肠癌风险。他表示,要降低肠癌危险,除了服用阿司匹林之外,还应该少吃红肉和加工肉食、高脂肪食物、少喝酒、多吃水果蔬菜、多摄入食物纤维、经常参加中等强度锻炼和不吸烟。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樱桃竟有这6大好处 你肯定不知道!

眼下又到了吃樱桃的时节了,看着樱桃成熟时的那种晶莹剔透、一抹鲜红、酸甜可口、玲珑形娇、食味鲜美,让人垂涎欲滴,无法自拔的爱上它。其实樱桃……详细>>

男子吃何首乌3个月变“黄人” 介绍何首乌的5种功效

五旬男子听说吃何首乌能让头发变黑,便买来一些磨成粉后每天泡水喝,没想到连续吃了3个多月后,不仅头发没有变黑,全身皮肤和眼睛都变黄了。到医……详细>>

女子安检口吃十斤榴莲流鼻血 榴莲的功效与作用

在电影中是有看到因为坐飞机过安检的时候,因为有规定一些东西是不能带上去的,有些人会选择不带上去,不贵的就扔了或者是送人,如果是吃的有些人……详细>>

3类人要多吃西红柿炒鸡蛋 盘点西红柿炒鸡蛋九大神奇功效

红黄两色向来是中国人的吉祥色,而有一道家常菜就融合了这两种颜色,深受“懒人”们的厚爱——这就是西红柿炒鸡蛋。中国中医科学院教授杨力更是对……详细>>

老年人为何易陷入保健品套路?保健品这4个功效一定是骗人的!

近几年来,保健品受到大众追捧,尤其是老年人,不惜把养老金或退休金拿出来购买保健品。选对保健品确实能改善免疫力,提高睡眠质量,减轻某症状。……详细>>

  • 石敏

  • 马树东

  • 叶金辉

  • 唐之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