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科研动态 > 正文

英研究:适度饮酒或助缓解风湿性关节炎

2010-08-02 09:41:1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英国研究人员7月28日发表报告说,适度饮酒可能有助于缓解风湿性关节炎症状。

  英国设菲尔德大学教授盖里·威尔逊及其研究团队调查了873名风湿性关节病患者和1004名对照人员,试图找出饮酒与风湿性关节炎之间的关系。

  研究人员询问受调查对象的饮酒频率,检查他们的关节,给他们做X射线和血液检查。

  结果显示,与不饮酒或不经常喝酒的患者相比,经常饮酒的患者症状相对较轻,他们的关节损伤更少,炎症程度更低。

  此外,饮酒与风湿性关节炎患病几率也有一定相关度。研究人员说,不饮酒的人患病几率要比每月饮酒10次者高4倍。

  但研究人员警告,鉴于饮酒容易带来其他健康方面的风险,风湿性关节炎饮酒也需适度。

  风湿性关节炎发病原因尚不清楚。研究人员猜测,酒精能抑制人体免疫系统活动,这可能影响风湿性关节炎发病“途径”。

  不过,这项研究只涉及饮酒频率与风湿性关节炎的相关度,没有涉及饮酒量。

  这份研究报告发表在最新一期《风湿病学》(Rheumatology)刊物上。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7.5]广东省中医院:脊柱退行性病变

脊椎退行性病变也称为骨性关节炎。主要特征为骨刺增生、椎间盘变薄。临床症状表现为脊椎僵硬、酸痛,活动范围缩小。有时会伴随着头晕、头痛、手臂……详细>>

新西兰科学家成功复原一名2500年前女性面孔(图)

新西兰科学家日前成功利用现代技术复原了一名2500年前女性的面孔。有关科学家称,这项成果今后有望用于刑事案件的审理鉴定工作。详细>>

开创性干细胞疗法可让上百失明患者重见光明(图)

北京时间7月4日消息,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报道,由于一种开创性的干细胞疗法,上百名因化学事故而导致眼睛严重受伤的患者,通过移植自己的……详细>>

美国科学家认为:弓形虫会影响性格让人更爱猫

吉娜·吉尔吉斯一直不喜欢猫。直到五年前,有人送给她一只小猫当生日礼物,她才发现原来猫如此可爱。详细>>

女性孕期过度增重增加分娩数十年后肥胖的风险

据路透社报道,最新研究显示,怀孕期间增重过多,会增加妇女分娩数十年后肥胖的风险。详细>>

  • 黄闰月

  • 古洁若

  • 陈如冲

  • 郭成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