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新药研发 > 正文

蛋白质在卡波氏肉瘤病毒复制中作用发现 将助研发新药

2010-05-10 09:08:0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英国研究人员日前报告说,他们发现了相关蛋白质在卡波氏肉瘤病毒复制中的相互作用,这将有助于研发治疗卡波氏肉瘤新药。

英国利兹大学研究人员在新一期《欧洲分子生物学组织期刊》(The EMBO Journal)上报告说,他们发现,引发卡波氏肉瘤的病毒在入侵人体时会指导合成一种名为ORF57的蛋白质,这种蛋白质与一种PYM蛋白质相互作用,使病毒得以复制。如果在实验中阻止这两种蛋白质之间反应,病毒就不能进行复制和扩散。

研究人员怀特豪斯说,这是首次发现相关蛋白质在卡波氏肉瘤病毒复制中的作用,有望在此基础上研发阻止病毒复制的新药,进而有效治疗这种癌症

卡波氏肉瘤又名多发性出血性肉瘤,是一种血管肿瘤导致的癌症。它多发于免疫系统受损人群,如艾滋病患者等。目前化疗等手段对这种癌症效果不彰,且常有副作用。

(责任编辑:林宗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