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科研动态 > 正文

研究显示:98%的情感障碍患者长期失眠

2010-03-19 23:47:2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98%的情感障碍患者承受长期失眠的痛苦,而失眠导致情感障碍发生可能性是常人的4倍,睡眠障碍已成为困扰人们健康的主要问题之一。这是中国睡眠专家张熙表今天透露的最新临床研究信息。

  他在此间举行的“2010年世界睡眠日主题专家座谈会”上称,长期性睡眠障碍还可导致高血压糖尿病、心脑血管等疾病,而目前中国睡眠科学研究发展相对滞后,公众缺乏健康睡眠知识,需要睡眠医学工作者普及相关知识,提高公众提高睡眠障碍认知水平。

  明天是世界睡眠日。中国睡眠研究会将今年世界睡眠日的中国主题定为“良好睡眠,健康人生”。

  张熙表示,今年睡眠日活动重点是关注工作人群。在睡眠障碍患者中工作人群的比例超过65%。这一群体工作、家庭压力大,容易受到失眠困扰。

  张熙指出,优质睡眠有益于公众的身心健康,而保持优质睡眠,需要通过建立良好的睡眠习惯,营造适宜的心理环境,掌握正确用药方法。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孕期过度增重增加分娩数十年后肥胖的风险

据路透社报道,最新研究显示,怀孕期间增重过多,会增加妇女分娩数十年后肥胖的风险。详细>>

科学家们发现了癌细胞茁壮成长的秘密,有望阻止癌细胞不断繁殖

癌症,衰老相关疾病和其他疾病与称为“端粒酶”的重要酶密切相关。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研究人员在“细胞”杂志上报道了这种曾经神秘的酶的最深奥……详细>>

开创性干细胞疗法可让上百失明患者重见光明(图)

北京时间7月4日消息,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报道,由于一种开创性的干细胞疗法,上百名因化学事故而导致眼睛严重受伤的患者,通过移植自己的……详细>>

“以患者为中心”,医学人文慢综艺《友话进情说》正式开播

“以患者为中心”越来越多地成为衡量当下医疗水平的标准之一。随着医学技术的发展,如何让患者在治疗过程中得到更多的关怀和尊重成为了新时代的重……详细>>

广州呼研所办成省内第一本医学英文版SCI期刊

2013年2月4日,广州呼吸疾病研究所、广州呼吸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官方杂志《胸部疾病杂志》被SCIE(即SCI)收录。详细>>

  • 李涛平

  • 冯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