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科研动态 > 正文

格拉斯哥被评为英国最懒城市榜首

2009-08-11 10:01:1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懒惰或许是人类的天性,然而大多数人并不清楚自己究竟有多懒。英国非盈利“纳菲尔德保健”机构针对英国人的懒惰程度做了一项调查。10日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英国人懒惰程度惊人。

  懒得惊人

  这家机构随机选取了2000人接受调查。结果显示,36%的受访者不会跑步追赶即将驶离站台的公共汽车;59%的受访者会选择坐电梯去办公室,即使他们的办公室就在2层。

  在家看电视时,六分之一的人在不能使用遥控器的情况下,宁愿坐在沙发上忍受糟糕的电视节目,也不愿为换频道起身。

  英国人的懒惰程度蔓延到卧室,甚至会影响夫妻关系。调查结果显示,73%的受访夫妻经常在下班后没有精力顾及性事,而其中58%的夫妻将这归咎于身体不佳。

  懒惰还导致肥胖。64%的父母承认,由于工作繁重,他们很少陪孩子玩。报告总结说,“难怪”英国有六分之一儿童在上学前已经跨入肥胖行列。

  懒惰甚至威胁到宠物健康。调查显示,52%的养狗人无法忍受“遛狗之苦”,从而导致宠物患上肥胖症

  “最懒”城市

  苏格兰西南部城市格拉斯哥荣登“英国最懒惰城市”榜首。调查结果显示,尽管苏格兰政府鼓励全体市民积极参与运动,格拉斯哥市仍有75%的市民运动不足,每周运动少于3次。

  “纳菲尔德保健”机构调查了英国10个城市,其中伯明翰市和南安普敦市的懒惰程度也不容小觑,两市均有67%的市民运动不足。紧随其后的是伦敦,有66%的市民运动不足。

  其它被调查城市中,市民运动情况不佳的城市还包括布里斯托尔、利兹、纽卡斯尔、诺里奇、曼彻斯特和加的夫。运动不足人群所占比例分别为64%、62%、62%、60%、59%和58%。

${FDPageBreak}

  “叫停”懒惰

  懒惰的生活方式正严重威胁着英国人的健康。人们患心脏病、肥胖症、关节病、癌症和2型糖尿病的几率大大增加。

  令人略感安慰的是,仍有28%的受访者说,如果运动可以使他们在伴侣眼中变得更有吸引力,他们会逐渐增加运动量,养成锻炼习惯。

  “纳菲尔德保健”机构负责人萨拉·多恩塞说,“向健康和匀称进军,你要做的第一步就是进行健康评估,看看现在的健康状况”,接下来应该根据自己的形体和健康状况制定运动计划,决定生活方式。

  “人们需要变得更加健康,不光是为了自己,也为了家人和朋友,甚至包括宠物。如果我们不遏止懒惰的生活方式,将出现连最基本工作都无法完成的一代,”多恩塞说。

  她还指出,半成品、遥控器及网络购物都是使人变懒惰的罪魁祸首。“懒惰是一种恶性循环。有时候,正因为人们感觉疲劳才不愿意锻炼,然后变得更加不适。我们应该停止这种恶性循环”。(燕玄)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祈福医院成为中大肺癌研究所临床基地 建立肺癌名医快速通道

6月13日,祈福医院与中山大学肺癌研究所正式签订临床研究基地协议,并举办挂牌仪式,成为中山大学系统外唯一临床研究基地,对于到祈福医院的肺……详细>>

《自然》杂志最新研究:北极熊或将于2100年灭绝?全球变暖将面临着哪些危害?

气候变化影响着全球一切。随着人口剧增、大气环境污染以及海洋生态环境恶化等,不断增加大气中二氧化碳含量,影响地球表面气候变化,破坏人们赖以……详细>>

美国科学家认为:弓形虫会影响性格让人更爱猫

吉娜·吉尔吉斯一直不喜欢猫。直到五年前,有人送给她一只小猫当生日礼物,她才发现原来猫如此可爱。详细>>

孩子也能预设?未来设计婴儿已经成为可能

2017年6月12日,中国医师协会对神经外科、呼吸与危重症医学和心血管病学3个试点专科的培训基地遴选结果进行了公示。详细>>

武汉某研究生为偷几百元 开水房投毒迷晕校友

武汉某高校兽医学院研究生付某,为了搞点钱,在网上看到一种名为氯硝西泮的镇静安眠药物,遂订购了几盒,决定下药迷昏同学再盗窃。去年10月,他……详细>>

  • 张惠杰

  • 濮先明

  • 袁琳

  • 何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