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新版乙肝防治指南首次纳入“优化治疗策略”

2010-12-13 10:36:44      家庭医生在线

  目前我国乙肝治疗现状仍不容乐观,有两大因素阻碍患者坚持长期治疗:患者经济负担和治疗不规范。此次新版 《慢性乙型肝炎防治指南》首次纳入优化治疗策略,“优化治疗是在总结国内外大量研究数据的基础上制订出来的,充分考虑了患者的利益和医生的用药经验,符合中国国情。”

  第二军医大学长海医院感染科主任、 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华医学会感染病分会委员、上海市感染与化疗学会副主任委员和上海市传染病与寄生虫病学会委员万谟彬教授指出:“优化治疗策略重要的一点就是优选药物,即根据病人治疗前的病毒水平和治疗半年的应答情况,综合考虑疗效、安全性和花费来选药,其中治疗花费是影响长期治疗的硬指标。

  我国有80%的乙肝患者月收在3000元以下,自费患者占到54%,特别是农村地区的患者。如果不充分考虑患者的经济承受能力,治疗将难以保证和坚持。

  优化治疗,不仅有效地应对了近年来中国口服抗病毒药物长期临床应用的两大挑战,即规范化治疗与治疗费用,更针对不同乙肝人群给出了相应的治疗原则,即遵循疗效、安全性、费用三位一体的优化治疗策略,这也是乙肝治疗的核心策略。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12.1]广东省妇幼保健院:全社会携手,向消除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迈进

为宣传艾滋病、梅毒和乙肝的防治的相关知识,提高预防能力,广东省妇幼保健院特地举办"全社会携手,向消除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迈进"主题……详细>>

为什么国家要大力推进预防接种工作

接种疫苗后出现不良反应的风险远远小于不开展预防接种而造成的传染病传播的风险。实施免疫规划前,我国疫苗针对传染病发病率非常高。自实施免疫规……详细>>

南方医科大学第五附属医院启动“小贝壳——乙肝母婴传播零工程”

为推动中国肝炎防治事业,预防乙肝母婴传播,促进妇幼健康,继中国肝炎防治基金会与中华医学会感染病学分会、肝病学分会启动了“乙肝母婴传播零工……详细>>

优选药物降病毒 全程管理防耐药

继吴阶平医学基金会联合百时美施贵宝于今年7月公布全国最大规模慢性乙肝患者生活质量调查结果并发现近七成的患者对能否实现轻松生活持悲观和怀……详细>>

成人肝癌逐年增加 三个建议防范肝炎

7月28日是第五个世界肝炎日,今年肝炎日的主题是“抗击肝炎,预防先行”。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的数据,乙型和丙型肝炎每年造成将近140万人死……详细>>

  • 高辉

  • 周晓蕾

  • 田广俊

  • 何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