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聚焦医改 > 正文

全国31个省区市均已成立医改领导小组

2009-06-11 15:35:3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近日召开的2009年全国卫生政策信息联络员工作会议传出消息,目前,全国31个省、区、市均已成立医改领导小组,绝大多数地区由常务副省长(主席、市长)任组长,江西、广西、湖南由省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

  会议透露,目前各地正在抓紧制订近3年医改总体实施方案和各项配套文件,同时逐项分解工作任务,测算投入需求。黑龙江等省已正式以省委、省政府名义出台医改实施意见。一些改革已在各地陆续启动,如安徽、浙江、陕西、四川等地启动新农合市级统筹试点,北京、上海、天津、湖南、山东等地探索基本药物在社区卫生服务机构零差率销售,新疆、青海、陕西、甘肃和宁夏西北五省区全面推行乡镇卫生院人员工资由财政统一全额拨付,北京、上海、江苏出台文件解决辖区内乡村医生养老保障问题,江西免费为全省具备手术适应症的白内障患者和唇腭裂患者提供手术治疗等。

  全国卫生政策信息联络员工作机制建立于2007年,目的在于有效加强中央和地方卫生政策研究方面的工作联系,及时交流信息,共享成果和经验。目前全国共有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15个副省级城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卫生行政部门的卫生政策信息联络员94人。

  (据卫生部网站)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卫生部:中国特色医保体制花小钱办大事

卫生部副部长王国强:中国特色医疗保障体制花小钱办大事 详细>>

卫生部:个人支付医疗费比例将降至30%

中国将在“十二五”规划的第一年,将贫困标准上调到人均纯收入1500元,这比2008、2009年1196元的贫困标准提高了25%。受此影响……详细>>

卫生总费用揭示医疗走势:国家多掏个人少掏

看病有多贵?现在看看“卫生总费用”就知道了。详细>>

广州拟出医保新规:一人投保全家可用异地就医需报批

广州市日前公布《广州市社会医疗保险就医及零星医疗费报销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根据该文件规定,参保人个人医保账户可用于家属且可继承,学生……详细>>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等10家医院确定试点标准看病流程

北京10家医院被确定为卫生部临床路径试点医院,这意味着在这10家医院,今后患者看某一种或几种疾病时,要经过哪些步骤、做哪些检查,都将有……详细>>

  • 苏鹏

  • 杨华胜

  • 吕林

  • 邹玉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