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权威发布 > 正文

2011年第九届广州性文化节11月12日开幕

2011-09-05 09:31:47      家庭医生在线

  2011年第九届广州性文化节将于11月12日至14日在广州市锦汉展览中心召开,今年将走“高雅”路线,主推“性美文化”,各类性展品、表演项目将“非美勿进”,确保展示高雅品性文化。性文化节组委会8月25日召开新闻发布会,称入场票仍为30元,并介绍了本次性文化节的特色活动。

  往年“有性没文化”,今年倡导“性美文化”

  据组委会介绍,继前几届请日本女优、性感模特引起争议之后,今年组委会明确表示不会请网络红人表演,但继续请中外男女模特表演。场内表现项目,则增加了钢管舞、肚皮舞等新元素,如女模特着重肤色,各种肤色都有,男模特则均为健美男士。

  还有与往年不同的内容,就是文化展部分将大秀“人体艺术”――60多件来自台湾讲述《性之美》的泥雕、人体艺术摄影展等将与观众见面。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往年最为瞩目的T台内衣秀项目外,走秀类展览将增加“人体彩绘”。但是以前,不少人体彩绘展览,模特都以全裸上阵,对于本届性文化节人体彩绘的尺度问题,广东省计划生育科学技术研究所朱嘉铭教授表示,不会有全裸彩绘,而且要选择文明、斯文的形式展现人体彩绘的魅力。

  今年倡导“性美文化”,坚持“非美勿进”的原则,但是如何划分性文化的“美丑”,朱嘉铭教授说,目前“非美勿进”原则没有明确的标准,但下流的、低级的、庸俗的都是不美的,也是不接纳的。“性美”包含着文明的美、道德的美、社会的美,视觉和听觉的美、触觉和感受的美。如果以这种说法来定义“美丑”,那曾在多届性文化节上亮相,但是不少观众认为其形象不雅的展品――巨大男根造型雕塑“锁不住”今年继续亮相,这似乎跟“性美”有很大出入。不知道组委会会如何解决这个问题?

  特色活动

  组委会执行副主任杨道本介绍,性文化节是一项性科普社会工程,举办8年来观众达241万人次,民众新的性道德风尚正在形成。为使性道德得到更好提升,本届特引入“性美文化”理念。如果认同“性”应是美的,便会自觉地远离丑的一面,就能更享有男女性福、更靠拢人类文明。因此,本届性文化节核心理念是“倡导性美文化,感受幸福广东”。将在广州市锦汉展览中心二楼新设4000平方米的展区,举办多场性美文化组,包括性美艺术品展(国画区、油画区、工艺区、时尚婚纱区、人体彩绘区)、性福进万家美画展、秦汉唐性美文化系列展。

  本届性文化节还将举行2011年全球及中国十大“性闻”事件评选,接受大众投票。在每年的“保留节目”模特内衣秀方面,今年将有黄种、白种、黑种肤色等中外女模特和健美男模特参演。

  门票仍为30元

  票价与往年一样为30元/张,展览场地面积从往年的一楼,“扩容”到二楼展区。

(责任编辑:陈文颖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全国性公共场所控烟条例有望今年出台 吸烟危害知多少

国家卫生计生委宣传司司长毛群安22日表示,中国目前已经有近20个城市制定了公共场所无烟的法律法规,全国的公共场所控烟条例正在立法进程之中……详细>>

全国性乳腺病论坛召开

乳腺疾病是女性常见病、多发病,乳腺癌更是威胁女性健康的“头号杀手”,我国乳腺癌正以每年2-3%的增幅在节节攀升。中医、西医在乳腺疾病的防……详细>>

粤港知名肝病专家聚首广州 共话肝病研究新进展

2017年8月26日,第九届粤港肝病学学术会议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拉开帷幕,近三百名来自粤港地区的专家学者共聚一堂。详细>>

独家专访:中国性学会理事长张金钟

引言:在第六届全国(广州)性文化节开幕之际,家庭医生在线独家专访中国性学会理事长张金钟,谈性文化节的性教育意义。详细>>

《枫哥说性》简介

省政府副秘书长、省人口计生委主任张枫,是中国性学会副理事长、广东省性学会会长,是全国著名的性学专家。他先后发表文章600多篇,出版编著……详细>>

  • 冯小燕

  • 傅应云

  • 肖冠华

  • 李飞